《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5月紅館復辦MIRROR全體出席 COLLAR未入圍新人獎林家謙同未上榜!

文: 辛曦桐
2023.02.07

適逢港台踏入廣播95周年,相隔一年《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將於今年5月6日再度於紅館復辦,多名歌手已答應出席,而當中MIRROR相隔演唱會事故後重返紅館舞台備受關注。另外日前頒獎禮入選名單亦隨即出爐,然而名單中不少人氣歌手未能入圍卻引起網友質疑!

去年港台與TVB攜手合辦《香港金曲頒獎典禮 2021/2022》頒獎禮,取代原有《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怎料兩台其後盛傳出現不和,最後今年適逢港台踏入廣播95周年《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宣佈重新復辦。頒獎禮將於今年5月6日在紅館舉行,不少人氣歌手已答應出席,當中更有消息指人氣男團MIRROR將會合體出席,而這次亦是MIRROR繼去年7月的紅館演唱會事故後首度重返紅館舞台,成員能否走出陰霾重踏紅館舞台備受關注,但相信隊員之間互相扶持,加上Fans不離不棄一定能為他們重建信心。

另外,這次頒獎禮入圍名單亦隨即出爐並歡迎大家參與投票,港台將在「廣播九十五周年 十大中文金曲」投票網站設6個獎項供大家投票,包括「十大中文金曲獎」、「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優秀流行華語歌曲獎」、「最有前途男新人獎」、「最有前途女新人獎」及「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然而在名單上網友卻發現曾有傳被港台「封殺」的謝安琪、Serrini、方皓玟以及許廷鏗一律未能入圍,此外受新一代歡迎的歌手陳柏宇、陳蕾、岑寧兒,以及在多個頒獎禮獲獎的林家謙,亦未有入圍角逐「優秀流行歌手大獎」甚是奇怪。同時,去年在多個頒獎禮獲得獎項的人氣新人COLLAR,亦未見有份入圍新人獎候選名單,當中原因引起網友猜測。

《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

時間:2023年5月6日

地點:香港紅磡體育館

詳情:將於2月8日電台舉行記者會公布

圖片來源:港台, Facebook@COLLAR, Mirror

 

活動資訊

  • 開始日期2023年5月6日起
  • 地址 香港紅磡體育館

2023年5月6日

香港紅磡體育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