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十二章劇情】第1-10集預告劇透!陳豪龔嘉欣關係衝突變差 周嘉洛江嘉敏秘密揭盅

文: 羅志宏
2023.02.07

TVB劇集《新四十二章》於1月30日(星期一)首播,由陳豪、龔嘉欣、江嘉敏、周嘉洛主演,劇情圍繞「尋寶」及「維度」作主題,講述章經、螢嬌和桂芝因緣際會之下相遇,為搶奪寶藏而各出奇謀,爭奪過程中開展了人性的善惡爭戰,鬥過你死我活……即刻同大家睇睇《新四十二章》首周第1-5集劇情啦~

【新四十二章第1-10集劇情】

【1月30日(星期一)第1集】

豬肉店女東主朱螢嬌力大無窮,卻患有生鬚的怪病。博文大學的中國文化研究系教授章經曾是探險家,多年前遇上意外後,飽受失眠症困擾,不少教學工作亦要依靠助手李爾君。爾君的表姐孫來弟請章經解決疑難,來弟生父留下一滿文遺囑,令來弟與親弟孫家耀展開爭產風波。好學的螢嬌希望進修碩士課程,獲博文大學接納入學申請,但開學前要勸服離家出走的「兄長」朱古力、朱若望回家看檔。章經想盡辦法為來弟奪回家產,卻因此陷入危機。

【1月31日(星期二)第2集】

邵一算被租霸欠租,兩人起衝突。螢嬌重返校園,途中遇見色狼,見義勇為下結識了古怪同學夏竹姬。螢嬌發現章經是碩士課教授,本想套個交情,章經卻對螢嬌存着一份莫名的恐懼。富翁看中章經的尋寶能力,威逼利誘要他找出商業對手的家傳龍脈並將其截斷,章經婉拒。一算與女兒邵桂芝發現租霸是黑幫分子,更於房中收藏了一百萬美元。桂芝擅用巨款炒股,被黑幫頭目追殺,混亂中跟章經相遇……章經為了擺脫富翁糾纏,竟想到利用螢嬌……

【2月1日(星期三)第3集】

章經的學弟沈學龍無故死在章經家門外,章經心存疑竇,失眠症亦越趨嚴重。臨床心理學家古道仁對章經施以催眠治療,但未能根治章經的失眠症。螢嬌撞見若望似乎跟一名洋婦發展母子戀,卻不知若望正墮入騙局。桂芝被黑幫頭目天姐揭穿她私吞投資利潤,要桂芝定期償還龐大款項。桂芝在股票投資上再獲利,但仍未能應付天姐的苛索,幸得袁圓圓和其子柯建寧出手相助,暫時解決危機。螢嬌受若望想尋親的熱情所影響,挑動起她尋找親兄的心願。

【2月2日(星期四)第4集】

章經、一算、螢嬌分別收到神秘筆記,似乎都來自同一人的手筆。桂芝對建寧一見鍾情,遂用盡方法討好圓圓。一場家居意外令桂芝好友蘇翰入院,桂芝在醫院主動親近任職男護士的建寧,卻遭冷待。螢嬌生鬚的秘密,無意中被竹姬撞破,竹姬以為螢嬌是男兒身,避而不見。螢嬌、桂芝各自煩惱之際,竟同時被閃電擊中……桂芝與一算遇到神秘人追殺,索取兩頁筆記,令桂芝身陷險境。而螢嬌被電擊後與章經偶遇,二人觸手一刻,螢嬌有異常感應……

【2月3日(星期五)第5集】

竹姬向螢嬌坦誠相對,解開誤會,二人到孤兒院找尋關於螢嬌親兄敖螢峰的線索,可惜無功而還。桂芝得到炒股好友洪菲的相助下,拖欠天姐的債務終於解決。章經與一算重聚,並與桂芝再次相遇,兩人一見如故。一算向桂芝透露章經當年與螢峰上山尋寶一事,螢峰至今仍下落不明,懷疑章經是殺人兇手。螢嬌發現螢峰是因尋找四十二章經寶藏而失蹤,卻未料危機正步步逼近。道仁退休在即,徒弟關玉菁接手後再次催眠章經,竟有突破性的進展。

【2月6日(星期一)第6集】

螢嬌為找到螢峰的下落苦苦研究手上兩頁筆記,及後在爾君的提議下,以熱舞請求章經幫忙解讀,卻不成。章經於玉菁的催眠下,驚覺自己內心有一角被緊緊封閉,而這又似與章經的失眠息息相關。玉菁被舊情人石磊糾纏,慢慢揭出兩人的一段不倫之戀……在螢嬌哀求下,章經終答應幫忙解讀筆記,竟得悉螢嬌竟是故人螢峰的親妹。桂芝為圓蘇翰心願,設法令蘇翰的孫女蘇子瑜與他見最後一面。桂芝與子瑜成為好友,桂芝卻發現子瑜的身分原來也不簡單。

【2月7日(星期二)第7集】

玉菁被石磊苦纏,玉菁以心理方法成功牽制石磊的情緒。桂芝和子瑜發現花茶店老闆游津臻與其母錢惠芳關係極差,想盡方法希望助她們母女和解,卻越幫越忙。石磊一再破壞玉菁對章經的治療,玉菁無奈下對石磊施以非常手段……子瑜搬到桂芝家居住,並結識了新租客施朗,但施朗似是另有所圖……桂芝設法要讓子瑜相信她隱藏的能力,希望子瑜協助她尋寶。螢嬌從一算口中得知章經與螢峰上山尋寶後螢峰失蹤之事,傷心不已。

【2月8日(星期三)第8集】

螢嬌找章經查問螢峰失蹤的真相,卻遇上章經在自我催眠,此時神秘人前來搶奪筆記,螢嬌以神力對抗。章經將自己困於內心世界,螢嬌等以為章經無故昏迷不醒,一時間束手無策……豬肉檔被燒毀,螢嬌想盡快重開檔口,古力與若望卻另有計劃。桂芝和子瑜發現建寧瞞着圓圓參與電單車賽車,桂芝為了親近建寧,着子瑜戲弄情敵劉依麗;建寧發現後怒摑桂芝,桂芝自覺二人越走越近。玉菁以自身經歷勸勉章經,章經從幻想醒來,道出山上真相……

【2月9日(星期四)第9集】

玉菁把章經的失眠症治好,二人成為知心好友。螢嬌得知章經與螢峰之死有關,對章經恨之入骨。章經找螢嬌多番解釋,螢嬌仍對章經的說話聽而不聞……桂芝為接近建寧繼續討好圓圓,過程中桂芝結識了穆曉嵐,二人一見如故。曉嵐手上收藏了另外兩頁尋寶筆記,桂芝遂着手研究曉嵐的筆記與古董燈……建寧的好友阿文失蹤後被尋回,卻瘋言瘋語吵嚷着實驗室一事。在一算的幫助下,桂芝查出寶藏與古董音樂盒零件有關,及後追查到圓圓身上。

【2月10日(星期五)第10集】

桂芝為找寶藏線索,多次進出圓圓家,但一時間卻未有發現。螢嬌和竹姬因功課要尋訪街頭詩人松島春,卻不果,螢嬌更懷疑松島春是她的童年玩伴……建寧心繫依麗,子瑜向桂芝所獻之計,建寧並不受落。阿文在醫院再次消失,建寧在其病床附近發現一張圖案紙張,不以為意。依麗酒駕,哀求建寧頂包。桂芝、子瑜及時出現拆穿其奸計,建寧大怒,與依麗決裂。桂芝安慰建寧時,竟有所發現……螢嬌跟蹤疑似松島春之人,無意間捲入幫派鬥爭……

 

圖片來源:《新四十二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