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思貝闊別5年再戰半馬公開比賽 當年創佳績快過男選手獲封「TVB女鐵人」

文: 羅志宏
2023.02.12

蔡思貝(Sisley)於2018年參加的馬拉松公開比賽,以1小時47分55秒佳績完成半馬賽事,由於完成時間比不少男選手還要快,是其近年戰績最彪炳一次,因而獲封「TVB女鐵人」。蔡思貝當時謙稱自己比起青年時的最佳成績還差三分鐘,並謂希望追回當年狀態,甚有決心。闊別5年,蔡思貝就密鑼緊鼓練跑,最終在今年憑着1小時47分34秒的成績創下個人最佳成績,並排名女性參賽者第122名。

蔡思貝於2個月前已開始Keep住每星期練跑四天,並不時於社交網及限時動態開心Share練習情況;照片所見,化了淡妝的思貝除愛與陽光玩遊戲,更曾分享熱身過程,望落筋骨更是相當柔軟。

問到現時練習情況,蔡思貝說:「其實起初都不夠膽踏出去再次接受挑戰,因為始終疫情期間少了很多集中式鍛鍊,加上要應付自身的拍劇工作,身體和意志都感覺脆弱了很多。雖然過程一定會辛苦,但我知道如果決定咗,自己不會草率了事,所以掙扎了一會還是決定參賽,因為正正就是要面對自己害怕的事情嘛。」

蔡思貝透露跑步為她帶來不少好處:「最大的好處其一是樸素感,在這熠熠生輝的娛樂圈裏,歸零很重要。」並謂跑步對於培養堅毅的意志亦很有效:「入行以來,很多人都說我很捱得,我都回答說是從小跟吳師傅練跑培養出來的。另外是學會了鞭策及檢視自己,儘管做得不夠好,也一定要今天比昨天好,哪怕只是一丁點。」

蔡思貝又謂希望透過是次參賽,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拍劇睡眠時間容易顛倒,所以都希望透過今次比賽,迫使自己嘗試找回正常的生理時鐘,改善睡眠質素。」並謂十分喜歡一班人一起跑步的感覺:「感覺大家都是為了推進自己進步而一起奮鬥,感覺挺沸騰的。還有互相的一句加油努力,一起跑完拉筋時互相檢討及說笑,都是一種快樂。」

蔡思貝又指雖然有為是次比賽定立目標,但卻希望於比賽結束後才公布:「其實今次係有圍繞住個目標鍛鍊,但畢竟實在有太多其他未知因素,現在只希望自己當日身體及心態均表現爭氣吧。」

 

照片提供:@insportshub,@rrreev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