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想見你》 |重溫戲中11句浪漫對白 許光漢演活深情暖男「至少我還可以親口跟你說一聲再見」

文: 王庭芝
2023.02.14

台灣電影《想見你》上周在香港上映勇奪開畫票房冠軍,電影版依舊由許光漢、柯佳嬿、施柏宇原班人馬擔任主演,故事繼續主打穿越加推理,再加上不可或缺的愛情元素,延續劇集的背景設定,相信一眾粉絲都期待已久!《想見你》電影當中亦有不少唯美浪漫的金句,趁住情人節,各位「許太太」準備好重新回憶對白當中種種細節了嗎?

1. 「想要緊緊握住快要消失的東西是多麼傻的事情。就算從夢中醒來, 還是捨不得說再見,為了怕自己忘記, 我會一直凝望著你。」

陳韻如在自己的日記裡這樣寫著,而這句說話拼湊出三個字「想見你」。

2.「你只要知道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一定都會支持你。」

公司安排黃雨萱到上海公幹,而她幻想向已故男友李子維交代此事,在她的想像中李子維這樣跟她說。

3.「當我想妳的時候,我都會聽這首歌,因為是這首歌,讓我找到了你。」

伍佰的《Last Dance》是黃雨萱和李子維的定情曲,她問李子維如果掛念自己時會怎麼辦?李子維表示掛念她時會聽《Last Dance》。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記者直擊東涌最新櫻花粉色花海大道!昂坪纜車下80棵櫻花樹唯美盛開(附地點+交通詳情)

4.「我們的相遇聽起來,好像早就注定好了。」

黃雨萱穿越到過去,重遇李子維和莫俊傑,但同時遇上陳韻如與王詮勝,他們的命運互相緊扣,結局不斷重覆,仿佛一切都是注定的安排。

5.「如果你再做惡夢,只要這樣子勾著我的手,就表示那只是夢啊。」

黃雨萱發惡夢:「我只記得在夢裡,你原本把我抱得好緊,可是突然就不見了。」李子維叫她再發惡夢時就勾著他的手。

6.「我相信,只要你心裡還有這個人,他就沒有離開。」

黃雨萱難以面對李子維的死,雖然經過幾年,她對子維的思念依然存在。

7.「我們並不是什麼都沒有改變,至少我還可以親口跟你說一聲再見。」

在無盡的循環之中,黃雨萱和李子維的結局似乎沒有改變,總是要面對天人分隔,但李子維認為彼此努力地嘗試過後,至少仍能換取一次再見的機會。

8.「我只是希望有一天,這個世界會不一樣。」「會不一樣的,一定會有這一天。」

王詮勝自小因為性取向遭受欺凌,甚至自尋短見,是陳韻如把他拉住,王詮勝坦露心聲,而陳韻如就鼓勵他。

9.「只有妳知道,他離開以後妳會有多難過。」

穿越到過去成為了陳韻如的黃雨萱以為遇上了過去的自己,黃雨萱表示自己要盡力阻止悲劇的發生,是因為她深知道與李子維分開會有多痛苦。

10.「你願意跟我一起聽一次演唱會嗎?」

莫俊傑昔日錯過了跟陳韻如看伍佰演唱會的機,當過去被改變,他再遇陳韻如,這次他絕對不想再錯過。

11.「說不定就是因為,你們兩個人都很想要找到彼此,所以以後才會走在一起。」

黃雨萱和李子維彼此思念的心不管過了幾年、在哪個時空依然緊扣著,所以命運才讓他們終能相遇。

【延伸閱讀 】

圖片及資料來源:電影 想見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