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櫻花勝地淪陷!賞花人潮踐踏植物偷影畫作 街頭畫家怒斥:尊重生命尊重自己

文: 辛曦桐
2023.02.14

最近東涌昂坪纜車下櫻花大道成為熱門賞櫻熱點,吸引不少港人前往,然而該處最近卻發生了一件不愉快事件。一名街頭畫家近日於社交平台群組上發文,稱自己在賞花期間遇上不少為了打卡而走入草地、踩爛植物的缺德賞花人士,同時更有不少人未經同意偷影其畫作,令他耐不住氣即場以「裙底論」、「墳頭論」理論!

事件源於該名街頭畫家早前於社交平台Facebook「香港風景攝影會」群組上發文,稱自己近日到東涌櫻花大道凑熱鬧寫生,期間不但被批踭爭位,更發現有港人為了打卡走入草地踩爛灌木林,破壞生態行為令其相當憤怒,因此告誡他們「尊重植物,尊重自己!」。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記者直擊東涌最新櫻花粉色花海大道!昂坪纜車下80棵櫻花樹唯美盛開(附地點+交通詳情)


但儘管畫家多次開口,踩踏人士亦未有減少,期間再有七八十歲老人家行入草叢,就再次激起畫家怒氣發表「墳頭論」理論。畫家先向老人提到植物有生命,尊重生命同時亦應尊重自己,其後老人反駁自己是在植物已被人踩死後才踩上去的。最後畫家無奈表示:「你死咗都唔想人喺你屍體上面走來走去啦,咁樣而家點解你要咁做呢?你第二時死咗入土為安,都唔想有人喺你墳頭走來走去,行返出嚟啦!」,「墳頭論」一出擊退老人。

然而激怒畫家的亦不止此事,據畫家講述不少人未經同意,在其作畫期間偷影其畫作。而在其開口叫停對方時,對方卻辯稱沒有拍攝到其樣貌,而只是拍攝畫作,令其相當不滿在Facebook群組上寫下「裙底論」,稱:「如果我在地鐵上見到你個女好正,我唔影樣只影腳,只影裙底得唔得?當然唔得!講嘢之前經下大腦」,同時亦表示若果對方有預先開口詢問,便不會介意反而會熱情對待,只求專重。

貼文發佈後亦引起了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表示認同畫家感謝他仗義發聲,指:「好認同你講的說話,上次都有保安大聲叫D人唔好行入草地影,叫到喉嚨都沙」,更有人表示已習以爲常表示:「怕左呢班友,以家都係去啲清靜地方影相」、「所以都唔會去」。而事件發生後畫家亦有再次到訪東涌櫻花大道,並更新狀況稱明顯衝入草地人士有減少,出口勸諭的人同時亦有變多,令他十分感動。

圖片及資料來源:香港風景攝影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