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建議7招安全使用外置充電器 「尿袋」如炸彈隨時起火!

文: U Magazine
2023.02.20

早前旺角一唐樓單樓起火,一名女護士不治,起火原因相信是俗稱「尿袋」的外置充電器短路引致,過往亦經常發生關於尿袋著火甚至爆炸等意外,絕對是高危物品,大家應小心使用!

外置充電器使用頻密,不少人甚至擁有多於一個充電器,然而消委會表示市面上相關產品良莠不齊,安全性成疑,一方面促請政府加強規管,另一方面市民亦應注意以下安全事項:


1.因電池會自然老化,盡量購買生產日期(如有)較近的外置充電器。

2.外置充電器應儲存在陰涼的地方以減緩電池老化,也應該避免在極端氣候下使用,例如0℃以下或35℃以上。

3.外置充電器大多設有顯示燈或屏幕顯示其電量,使用時盡量把電量維持在10%至90%之間,避免讓電池完全放電或長期充滿電。當外置充電器完成充電後,應盡快把充電器的插頭拔出。

4.如果預期外置充電器將會閒置一段較長時間,外置充電器的電量最好處於較低水平。

5.部分支援快速充電的外置充電器,雖然充電速度較快,但效率相對較低,電池使用時會較熱,亦會加快電池老化的速度。

6.若發現外置充電器出現任何異常情況,例如充電時或使用時出現過熱或電池已經膨脹,應立即停止充電及使用。

7.應使用原廠合規的USB電源供應器為外置充電器充電。


text/zuki
photo/經濟日報圖片庫
source/消委會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沙田半山夫婦+500多啦A夢甜蜜愛巢!山景閱讀區+鳥居型框架增展示空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