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大熱 實測AI推介香港愛情電影答案超爆笑!答案片名大兜亂!聊天機械人最愛梁朝偉?

文: 陳文德
2023.02.14

AI聊天機械人「ChatGPT」近日掀起熱潮,做法以1對1對話方式進行,用家只要輸入問題就可以獲得相當詳細的答案,大大減省資料搜集的時間。今次測試一款毋須VPN都用到的Poe app,適逢情人節,小編就問了AI推介近10年推出的10套香港愛情電影,怎料得出一些相當意想不到的爆笑答案!

Poe有三個聊天機械人Sage、Claude和Dragonfly可以選擇,即使同一條問都可能得出不同答案,今次輸入的問題是「請推介近10年推出的10套香港愛情電影」,看看會得出甚麼結果?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記者直擊東涌最新櫻花粉色花海大道!昂坪纜車下80棵櫻花樹唯美盛開(附地點+交通詳情)

首先Sage的答案中,只有《比悲傷更悲更悲傷的故事》、《風中奇緣》、《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黑白道》和《十面埋伏》為真實存在的電影,但顯示的上映年份有誤,而只有《黑白道》屬香港電影,但《黑白道》和《十面埋伏》的片種應為劇情片和動作片,最有趣的剩下的推介答案,居然出現了「香港仔之戀」、「楊千嬅的十年」、「梁朝偉與梁靜茹的愛情故事」、「陳奕迅的十年」和「周星馳之戀」這些不存在的電影名。

至於Claude第一次得出的答案為英文,對照中文之後可以看到比較多符合搜尋條件的真電影,包括「Love in a Puff (2010)」即《志明與春嬌》,「Lan Kwai Fong (2011)」即《喜愛夜蒲》,「Love in the Buff (2012)」即《春嬌與志明》,「The Way We Dance (2013)」即《狂舞派》,「I Do (2012)」估計為內地電影《我願意》,「Love Is Not Blind (2018)」估計為內地電影《失戀33天》,而較接近「Mrs. & Mr. Player (2012)」的香港電影有可能是《爛賭夫鬥爛賭妻》,不過該片官方英文片名為「Mr. & Mrs. Gambler」,而剩下的3個答案則無從稽考。不過若果請Claude以中文推介近10年推出的10套香港愛情電影,它會自動將答案直譯中文,當然答案大錯特錯啦!

最後Dragonfly的答案就更加驚喜,它的答案有齊戲名加故事簡介,看似十分詳盡,但明顯資料錯亂,除了有些是不存在的電影名,當中的主要演員或者故事簡介亦是亂寫,10套之中梁朝偉就佔了7套的主角,難道Dragonfly是梁朝偉粉絲?

今次的測試結果確實得啖笑,雖然AI聊天機械人某程度上可以幫助搵資料,但目前仍有不少問題存在,除了數據庫並非最更新,而一些涉及情感的字眼,或者會因為難以定義而影響AI所產生的結果。

【延伸閱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