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円店都有中伏商品 日本家居達人:邊8樣千萬不要買?

文: U Magazine
2023.02.20

100円店向來是港人旅行最愛掃貨之地,不過平靚未必一定正,有日本收納師列出8件最不推薦在100円店內購買的東西,廚房用具、收納用品都有入圍!

收納師鈴木久美子因工作關係而經常在100円店流連,表示雖然店內有很多方便、便宜及可愛的東西,但也曾經購買過不少不太好用或 CP 值不高的商品,以下為大家細數一下:

不推薦商品第一類:「不好用」
鈴木認為不應該在店內購買一些經常要用,但設計卻不好用、不方便用家的商品。

1.廚房剪刀


刀具類她絕不建議在 100 円店內入手,「剪紙剪刀還可以,但廚房用剪刀是用來切肉做菜,要夠鋒利、而且容易清洗。」她表示曾用過 100 円店的廚房剪刀,認為未達標,寧願買較貴及較好的。

2.油樽


油樽同樣,鈴木以前常常在100円店購買外觀時尚的油樽,但容易滴油,暫時還未遇到一個不滴油的,所以目前已改用價格較高的油瓶,非常滿意。

3.保鮮紙


鈴木買過好幾次保鮮紙,每次用都覺得煩:「大品牌出品的保鮮紙,不論包裝材料、外殼的鋒利度都好太多,我不會再浪費 100 円!」

不推薦商品第二類:「沒有想像中平...」
鈴木:「100円店因店內大部分東西都只是110日圓,給人價廉物美的感覺,但只要細心格價,有些物品並沒有想像中便宜。」

4.兒童筆記簿


鈴木認為筆記簿100日圓價格還好,但大多沒有指定方格或者變化不大。她推介大家到伊藤洋華堂的文具部,筆記簿只售55日圓!

5.垃圾袋


垃圾袋等消耗品在100円店很容易買到,但細心留意你會發現在藥房店和 Home Centre,每件的單價往往更便宜。只要垃圾袋有一定的韌性、強度,越便宜越好。

不推薦商品第三類:收納用品
鈴木指100円店內有很多好用的收納用品,自己都不常使用或推介客人,但以下3款卻不推薦。

6.彩色收納盒


以前100円店內有很多桃紅和綠色等色彩鮮豔的收納盒,鈴木解釋並不是五顏六色的東西不好,而是收納品是為了讓它們看起來整潔而購買,但鮮色反而令物品變得雜亂,就算是同一色調,如果盒型和廠家不同,顏色也會有差異,給人亂七八糟的感覺,所以她認為收納盒還是選白色的好。

7.不織布折疊收納盒


很多100円店都有不織布收納盒,備有多種尺寸,並且可以折疊起來,便於收納攜帶,但鈴木認為這種布盒容易變形,不夠硬淨,而且易積灰塵和污垢,難於清理。

8.折疊置物架


這種置物架常用於廚房或洗手間的水槽下方,但由於高度不是很高,下層位置難以放置其他清潔劑。此外,使用日子久了會逐漸彎曲並經常搖晃。鈴木推薦可以伸縮避開道、水槽專用的置物架作取代。

text/zuki
photo/DAISO
source/Michill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沙田半山夫婦+500多啦A夢甜蜜愛巢!山景閱讀區+鳥居型框架增展示空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