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數碼熒房」穿越歷史時空 沉浸式動畫重現域多利鐵窗生涯

文: U Magazine
2023.02.20

大館的前身建築群之一的域多利監獄是當時19世紀亞洲首座放射式設計囚倉,但因為戰爭摧毀及拆卸,囚倉已成歷史。大館全新沉浸式影像體驗「數碼熒房」就帶大家回到過去,以動畫錄像和擴增實境 (AR)重現當時的監獄構造和獄中生活。

「數碼熒房」為大館全新的數碼節目,由新媒體藝術家曲淵澈和吳子昆共同創作,以數碼科技展現歷史建築。觀眾在虛擬世界裏穿梭域多利監獄,從放射型囚倉為起點,走到廚房、操場等角落,了解大館文化古蹟背後歷史文化和價值。

▌香港首座監獄域多利監獄是大館前身建築物之一。

▌域多利監獄是19世紀亞洲首座以放射式設計的囚倉。

▌全新數碼節目《數碼熒房》以數碼科技向觀眾展示域多利監獄的多元面貌。

▌節目分為2個部分,先在F倉觀賞30分鐘沉浸式錄像,再到D倉和監獄操場以AR裝置看監禁空間和設置。

▌節目帶領觀眾回顧大監獄歷史和建築設計。

【Info】
數碼熒房
日期:即日至3月16日
時間:11am - 7pm (6:30pm 最後入場)
地點:大館F倉展室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taikwun.hk/zh/programme/detail/digiradiance/1136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西九睇極光!將你的心跳化成燈海 名家玩Art Tech 談ChatGP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