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拆解電影8大彩蛋與細節 被誤當蜘蛛俠唔係笑位咁簡單!蟻俠自傳實體版/熟悉面孔回歸/致敬經典科幻片

文: 辛曦桐
2023.02.23

Marvel Studios最新超級英雄電影《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Ant-Man and the Wasp: Quantumania)近日上映,作為MCU第五階段的打頭陣作品《蟻俠3》擔當十分重要的角色,不但介紹了終極反派「征服者康」的登場,同時亦推進了MCU系列電影往後的走向,透露「多元宇宙」將帶來的危機。另外電影內亦藏著不少隱藏内容,即往下看看本集值得留意的細節與彩蛋!

以下內容含劇透,還未看電影的朋友請自行斟酌閱讀!

>>> 防劇透分隔線 <<<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台灣2派克雞排登陸紅磡!多款夜市小食$10起/超多汁脆皮雞排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彩蛋|1.「蟻俠」已成知名超級英雄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的時候,「蟻俠」還是一個沒什麽知名度的超級英雄。但隨著「蟻俠」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中,成為扭轉局勢的靈魂人物,他的知名度亦在「終局之戰」之後的今集快速上漲,成為街道上無人不曉的存在。史葛凌(Scott Lang)在成名後,更出了一本名為「Look Out For the Little Guy 」的自傳,同時自傳亦成為了貫穿整部電影的笑點!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彩蛋|2. 史葛凌自傳實體版現正熱賣

史葛凌在成名後出了一本名為「Look Out For the Little Guy 」的自傳,分享自己由普通人變成拯救世界的超級英雄的故事,書中更會爆料復仇者聯盟與Thanos之間的恩恩怨怨,電影中史葛凌更為了這本自傳展開簽書巡演相當搞笑!有趣的是Marvel官方真的將這本自傳實體化,大家可以在Amazon迪士尼官方商店買得到,價錢只需27元美金!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彩蛋|3. 熟悉面孔回歸與特別客串

這集當中不少《蟻俠》前作的熟悉臉孔都有回歸第三集!當中包括由朴藍道飾演的FBI探員「Jimmy Woo」,在今集開場就履行了《蟻俠2:黃蜂女現身》片尾與史葛凌的約定一同食飯,當時現實中的著名YouTuber Ryan Bergara與其演員妻子Marielle Scott亦有客串演出,令人相當驚喜。另外在《蟻俠》第一集中飾演史葛凌前雪糕店老闆的Gregg Turkington亦同樣回歸,更一改往日態度特別頒發了「本世紀最佳員工獎」給史葛凌,場面逗趣。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彩蛋|4. 蜘蛛俠「驚喜登場

現在史葛凌走在街上無人不曉受盡擁護,而在電影中咖啡店老闆對其表達感謝時,卻搞錯他為另一「動物系」超級英雄「蜘蛛俠」,令其十分無奈。而這個場景亦剛好呼應了電影《蜘蛛俠:不戰無歸》的片尾,在經過奇異博士施法後,全世界都已經忘記了彼得柏加(Peter Parker)是「蜘蛛俠」的事實。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彩蛋|5. 致敬電影《回到未來2》

電影當中有一幕皮漢克博士(Hank Pym)將一個小披薩變大的場景,此幕看似並無特別只是皮漢克博士在「炫耀」皮姆粒子(Pym Particle)技術。但其實這一幕是在致敬經典科幻電影《回到未來2》(Back to the Future)的橋段。同時值得一提的是《蟻俠》系列的導演Peyton Reed,曾擔任《回到未來》系列幕後紀錄片的導演!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彩蛋|6. 卡西(Cassie)的角色設定

今集的其中一大亮點,便是嘉芙蓮紐頓 (Kathryn Newton) 將加盟飾演「蟻俠」女兒卡西(Cassie),同時她亦在這集擔當重要角色,不但成為「蟻俠」家族被吸入量子領域的關鍵人物,她更掌握了與爸爸一樣能隨意改變身體體型的能力。而根據Marvel原著漫畫的設定,卡西是在爸爸犧牲後得到「蟻俠」裝備,之後加入少年復仇者、復仇者聯盟等超級英雄組織,並擁有「Ant-Girl蟻女」、「Stature易身女」和「Stinger螫针」的身份。而這集當中雖然卡西沒有得到任何超級英雄的稱號,但值得留意的是其戰衣是參考「螫针」的紫色配色設計!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彩蛋|7.「虛空」世界

電影中,初代黃蜂女米雪菲花(Janet van Dyne)曾提及量子領域中有一個「虛空」(The Void)的世界。而原來在迪士尼影集《洛基》當中「虛空」世界早已有提及,指出「虛空」曾被形容為「TVA時間變異管理局」的流放之地,所有被TVA制裁的人事物都會去到那個地方。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彩蛋|8. 蟻俠好友以另一個身分爆笑登場

作為「蟻俠」的粉絲,每次進場都會期待這次史葛凌與他的3位兄弟會產生什麽搞笑情節。而這次《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中朋友們雖然並未親身登場,但事實上在前兩集裡飾演寇特(Kurt)的大衛.達斯馬齊連(David Dastmalchian)還是有參與電影製作,聲演那個全身由粉紅色黏液構成,身上沒有任何「洞」的古怪生物角色「韋貝」(Veb) !儘管未有現身電影,但只是配音演出便以引得戲院內觀眾哄堂大笑。

圖片來源:《蟻俠》電影劇照、預告片截圖、《回到未來2》截圖、Marvel omics、IG@dastmalchian、@ryanbergara

延伸閲讀:

 

 



 

 

電影已於2月15日上映?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8大彩蛋與細節:>>按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