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收納 羊毛衫護理 10 招 一次講解清洗、收藏、保養與補救訣竅

文: U Magazine
2023.03.09

天氣漸暖,又到換季時間。羊毛衫都要準備收起,不過着咗一季,清洗再收藏都有一番學問,不妨聽聽 The Woolmark Company 陳輝棠經理的話,參考 10 招護理方法!

羊毛纖維有抗菌能力,所以毛衣不需經常清洗,著了一個月或者一季才清洗都足夠。


有些經過特殊處理的羊毛衫可以機洗,其他就需要手洗,所以清洗前一定要留意洗滌標籤指示。另外,最好使用羊毛專用洗滌劑。


清洗後首先用毛巾慢慢吸走水份,令衫身稍乾。然後用晾衣網,放在陰涼通爽地方晾乾。盡量不要用衣架晾,因為未乾毛衣內的水份有重量,會拉扯毛衣造成變形。


如果羊毛衫拉長變了形,除了等羊毛自然彈性慢慢回復,亦可用蒸氣蒸薰變形位置,加快回復。


晾乾後,針織毛衣可以輕輕摺好放入抽屜,梭織的西裝外套等,就建議掛起收藏。


想羊毛衫唔拮肉,選購時就要選羊毛纖維直徑較細的。清洗時又可用羊毛柔軟劑,輕揉毛衣再過水,令羊毛更柔軟。


羊毛衫不幸沾上餸汁飲料污漬,也不必擔心,用羊毛專用洗滌劑清洗已經足以清除。


遇到勾線,情況輕微可以自己用勾針修補。但如果破損程度大,就要由專人修補了。



着耐咗,難免會因摩擦起毛粒,這時只要用剪刀剪除毛粒,再用膠紙黐走毛粒碎。


換季收納時,陳輝棠經理認為必要確保毛衣清潔,以密封依或儲物箱保存,放入防蟲劑,就可令衣物更耐用。



special thanks:The Woolmark Company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新手上車必知!專家教買一、二手樓步驟!買樓花有著數?高成數按揭點計?幾時同業主講價?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