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代商驕|深夜重播黃子華佘詩曼14年前經典喜劇 李綺虹當年久違復出拍劇創收視佳績僅輸呢3套

文: 羅志宏
2023.03.14

《絕代商驕》重播!TVB近日於深夜時段重播14年前的經典喜劇《絕代商驕》,演員由黃子華、佘詩曼、李綺虹、許紹雄、謝天華主演,當年2009年播出時取得高收視佳績,一度攀上40點高位,精彩劇情至今一直為觀眾津津樂道。而大結局一集更先驚後喜,大團圓收場。

黃子華參演的TVB電視劇不算多,與視后佘詩曼合作擔正的2009年喜劇《絕代商驕》,相信是不少觀眾心中的經典之作。劇中黃子華飾演的「麥提爽」與佘詩曼飾演的「林淼淼」由歡喜冤家發展成情侶,當中不乏搞笑詼諧的情節,令二人的演出火花四濺。另外,更有1994年港姐季軍李綺虹久違復出拍劇,飾演「 佘慕蓮」一角,演出有新鮮感。

雖然《絕代商驕》於首播當年遇上《巾幗梟雄》、《宮心計》等強勁對手,因此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09》未能斬獲獎項,黃子華與佘詩曼分別憑角色入圍男主角、男角色、女角色的最後五強,但同樣鎩羽而歸。至於收視佳績方面,《絕代商驕》當年以32點平均收視,排名全年第四,列於《宮心計》(35點)、《巾幗梟雄》(33點)、《火雄心3》(33點)之後。

----------以下含大結局劇情劇透部分,請自行酙酌閱讀----------

《絕代商驕》大結局第22集劇透:

提爽不知因何激怒淼淼,好不容易才讓她原諒自己。把忠齊積蓄與賣舖所得全蝕去的木森與華翹,相約麵店的舊伙計們在天台聚餐,夫婦兩人更突然在眾人前向忠齊跪下向他請茶認錯,忠齊欣然接納。當眾人飲飽食醉回到樓下時,在天台的提爽突然向淼淼送上一張「結婚戒指換領券」。

當淼淼正心花怒放之時,提爽又突然取出一堆紙張,更說這次要兩人一起排練分手時的「說詞」;淼淼終無法忍受如此混賬的行為,主動向提爽說出分手,令他呆若木雞。不知因何激怒淼淼的提爽,只得再向愛情專家唐吉求救……

雖然淼淼努力避開提爽,但提爽終有機會在淼淼口中,聽到她的真心說話,於是為了表明自己的心跡,提爽主動吻了淼淼。另一方面,受到問天擺弄,武士集團陷入財政危機;提爽趕到武士集團,發現問天讓集團購入了一個財政有問題的企業,令公司聲譽大跌。

提爽發揮「白武士」的本事,高調提出了幫助武士集團的方案。問天收賣了伯德的心腹Hugo,更指使他進行犯法勾當;但這些事都被提爽發現。問天發現計畫一敗塗地,竟遷怒於提爽,用酒瓶重擊他……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社企承接紅磡老店「新祥益餅店」 推動長者就業!最平芝士酥/肉鬆酥$3

圖片來源:TVB、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