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芽之旅|新海誠新戲貫徹寫實畫風 8大日本取景參照大公開!荒廢遊樂場現實中原來仍然運作中

文: 王庭芝
2023.03.11

新海誠執導動畫電影《鈴芽之旅》再掀熱潮,它是繼《你的名字。》和《天氣之子》後,「災難三部曲」的最後一章,以日本「311大地震」為背景,結合奇幻冒險和溫情元素,帶出一個療癒人心的故事。其畫風貫徹新海誠的寫實風格,將日本多個城市完美還原,走遍宮崎、愛媛、神戶、東京等地,觀眾仿如眼睛去了一趟日本快閃旅行,電影公司特別整理出8大場景,想去朝聖的話就要mark低啦!

(以下內容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鈴芽之旅》取景地1 |佐賀關港

鈴芽與椅子草太為了阻止大災難發生及令草太恢復原狀,必須追到化身白貓模樣的大臣,旅程起點的就是鈴芽故鄉——九州大分市「佐賀關港」,隨住大臣一躍上船,鈴芽環日本之旅亦隨即展開。現實中,於「佐賀關港」可乘搭九州往來四國的航線,距離最短的只需70分鐘,直接橫跨大海。港口附近亦有不同景點,如豐後水道天文台、海卵水族館、一心寺、Tokiwa Wasada Town Mall等。

►同場加映:【今期Chill抵】香港黃金海岸酒店自助餐快閃買1送1!最平人均$219任食蟹腳/青口!和風下午茶半價

 

《鈴芽之旅》取景地2 |八幡濱港

鈴芽與草太登陸四國八幡濱港,上岸後,鈴芽透過社交媒體發現大臣的行蹤,當時她身處的位置後有一幢灰色的建築物,新海誠不只還原建築物的外形,連牆身的廣告、窗戶數目、建築物背後的小山丘等細節都一一複製出來。提到八幡濱港,當地一帶的命名方式都是圍繞該區地標「八幡神社」。八幡濱港每年8月會舉行煙火大會,市內亦有一道著名菜式「八幡濱雜錦麵」,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品嚐。

《鈴芽之旅》取景地3 |大洲城

鈴芽乘坐火車繼續追蹤大臣,途中經過了位於愛媛縣的日本百大名城之一大洲城,大洲城天守閣建於江戶初期,以日本出產的木材興建,於18世紀曾經因為老化而塌陷,但後來附近居民請願及募資才得以修復,直至2004年才重新開放,2020年更開放旅客入住,體驗特色住宿。

 

《鈴芽之旅》取景地4 |明石海峽大橋

鈴芽於四國的旅館借宿一宵裡,突然電視新聞出現「小貓過橋」的畫面,而那座大橋就是明石海峽大橋了,它是全球跨距第二長的橋,全長3,911米,高298.3米,連接兵庫縣神戶市與淡路市,是連接本州與淡路島之間的交通要道。

 

《鈴芽之旅》取景地5 |神戶童話之國

電影中有幾場主角和大臣正面交鋒的戲碼,其中一場他們在一個荒廢的遊樂場交手,這個遊樂場其實是參照「神戶童話之國」,現實中,該遊樂場沒有荒廢,仍然正常開放,除了摩天輪外,亦有旋轉木馬、過山車等遊樂設施,入場費更是全免!遊樂設施則逐項收費,但定價亦相當親民。

 

《鈴芽之旅》取景地6 |聖橋

椅子草太為了阻止災難發生,不惜從橋上一躍而下追逐大臣,鈴芽緊隨其後,而那道橋是參照東京著名的「聖橋」,它橫跨神田川、外堀通和JR御茶之水站,由於橋樑連接了神田川兩岸的兩座聖堂湯島聖堂和尼古拉堂因而得名。

 

《鈴芽之旅》取景地7 |道之駅「大谷海岸」

戲中,草太的好兄弟芹澤駕駛開篷跑車接載鈴芽一行人,不過中途下雨,跑車的蓋又合不上,於是他們就在道之駅「大谷海岸」避雨稍作休息。同戲中一樣,這裡設商店,可以買到不少當地新鮮海產,想好似芹澤般吃一碗熱辣辣的海鮮麵一樣可以!

 

《鈴芽之旅》取景地8 |織笠駅

新海誠過往的作品經常都會出現車站場景,今次都不例外,鈴芽和草太於車站分別,該幕取景自岩手縣的「織笠駅」。此車站在當地居民中有一個可愛的名字「供奉三文魚的河川(鮭まつる川)」,它曾經遭到荒廢,2011年的311大地震又經歷海嘯沖毀,2019年才修復完成重新啟用,成為三陸鐵道的谷灣線車站。

 

來源:《鈴芽之旅》香港官方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