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快速乾衣貼士 提高抽濕機效能+晾衫小妙招

文: U Magazine
2023.03.20

回南天潮濕多雨又大霧,衫又晾唔乾,簡直令人心情煩躁!不少主婦選擇開抽濕機幫助乾衣,請來家務導師分享幾個正確使用貼士,再教大家晾衫快乾技巧,咁就唔使怕全屋濕笠笠啦!



抽濕機乾衣小貼士

家務導師Ms Cheung表示正確使用抽濕機,才能提升除濕效能,加快速度乾衣,相反用錯方法除了不能有可能發揮抽濕的最大功效,更有發生火警的危險!


1.關好門窗製造密閉空間
開窗會令濕氣不斷入屋,無效果之餘亦浪費電力。建議將衣物集中擺到同一間房,關上門窗再開抽濕機,重點抽乾衣物水分。


2.搭配風扇使用
同時打開風扇可提升室內空氣對流,有助縮短乾衣時間。


3.將衣物調位
每隔一段時間將靠近抽濕機的衣物調位,令衣服均勻地變乾。


4.預留散熱空間
機身四周要有足夠散熱空間,出風口、吸風口及濕度感應器不能被外物阻擋。


5.清洗隔塵網/儲水器
隔塵網、儲水器要定時清洗,避免積塵及細菌滋生,妨礙抽濕機正常操作。避免用刷子大力刷洗隔塵網、清洗後待乾透才裝回抽濕機,以免發霉。


由於儲水器水含有大量細菌,Ms Cheung 強調不要重用,最好直接倒走然後清洗水箱。


6.機身勿滴濕
滴水衣物不應放置在抽濕機之上,以免電器入水發生意外。


室內晾衫小妙招

除了正確使用抽濕機,學識以下晾衫技巧亦有助加快乾衣!

1.n字晾衫法
想晾衫快乾,必須確保環境通風,可嘗試「n 字晾衫法」,將短衣物晾在中間,較長身衣物晾在兩邊,增加衣物通風面積。


2.厚褲反轉晾
將厚身的褲子如西褲、牛仔褲底面反轉,露出內褲袋及褲頭,再用圓形晾衫夾夾緊褲頭呈圓柱體,令褲內空氣流通,加快晾乾。



3.扭衣架掛有帽衣服
有帽衣服的帽子位置通常較難乾透,Ms Cheung 教用「變形」衣架掛起帽子,將衣架扭成如圖中的 M 形,擴大帽子空間更快乾!



4.大毛巾長短晾
毛巾不要對稱晾,盡量將一邊拉長,或者掛成斗蓬般亦可增加晾曬面積!


5.床單加多幾個衣架
大型衣物如床單被舖,不妨在中間及末端多加幾個衣架撐開,令空氣更容易進內。



家務導師 Ms Cheung 



text/zuki
photo/Ke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