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寨:圍城|古天樂+林峯主演港產漫改電影今年上映 斥資3億還原80年代九龍城寨面貌!

文: 辛曦桐
2023.03.21

九龍城寨:圍城|香港國際影視展上週舉行,期間多間大公司都宣布來年上映或籌備中新戲,當中由寰亞電影出品,古天樂、林峯、 洪金寶等主演的《九龍城寨:圍城》備受矚目。電影改編自余兒原著、司徒劍僑編繪的經典港漫《九龍城寨》,為重現當中香港80年代的黃金盛世,電影商更斥資3億重建香港歷史地標之一的九龍城寨面貌!

由鄭保瑞執導的《九龍城寨:圍城》,講述落難青年陳洛軍(林峯飾演)誤闖城寨,在城寨內結識了一眾好兄弟:信一(劉俊謙飾演)、十二少(胡子彤飾演)、四仔(張文傑飾演)等。兄弟們以龍捲風馬首是瞻,奮力抵抗惡勢力大老闆(洪金寶飾演)的入侵,展開連番惡鬥,誓死保衛城寨這個安身之地的故事。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新蒲崗全新6千呎室內釣蝦場推薦!任釣新鮮爆膏大頭蝦+免費即煮即食+專人指導釣蝦技巧

而對於《九龍城寨:圍城》監製莊澄表示,電影早在2016年已經洽談原著版權,並著手搬上銀幕,而因故事背景在80年代,寫小說或漫畫可以盡情發揮,要拍成真人版電影,最大的挑戰是如何重現城寨特色。過去一些港片如《追龍》都搭建過九龍城寨,但今次無論在製作規模和成本都大大加碼。

莊澄透露:「本來電影想在廣州搭景,但因疫情影響,最後決定全在香港拍攝,並在蠔涌、元朗分別搭出城寨實景,整套戲成本3億港元,單是城寨的製作費已是5千萬!」他指美指麥國強設計出像真度和還原度極高的城寨,裡面的小工廠、點心店、民居都極真實。「自己以前都在那裡生活過,都覺得真的好像返回以前的日子。」

莊澄亦提到,這次《九龍城寨》電影主要改編自漫畫的首部曲,因為既能讓觀眾先了解不同角色,同時故事也更適合用動作片去包裝。而「龍捲風」一角,漫畫中以張國榮的形象作為藍本,至於電影版在創作時已選定古天樂。莊澄解釋:「漫畫裡特別參考了張國榮的側面,因為覺得面相好靚,今次古天樂都拍了不少側面,因古仔亦很有氣質,站出來已有氣勢。」另外,《九龍城寨:圍城》現時已拍攝完成,暫定於今年上映,亦計劃再開拍續集。

九龍城寨:圍城

監製:莊澄、葉偉信

導演:鄭保瑞

主演:古天樂、洪金寶、林峯、劉俊謙、任賢齊、黃德斌、伍允龍、胡子彤、張文傑

上映時間:暫定於今年上映

圖片及資料來源:HKET、寰亞電影

延伸閲讀:

香港國際影視展2023|推薦28部即將上映港產片!必睇超強陣容《金手指》/張學友《海關戰線》/《尋秦記》電影版/ MIRROR全員《12怪盜》(附電影簡介)
香港國際影視展2023|盤點5部古天樂主演即將上映港產片!萬眾期待《尋秦記》電影版/雙影帝陣容《惡行之外》/魔術題材《誰變走了大佛》(附電影簡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