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搭的士遇黑心司機 深圳灣到荃灣竟收$517 網友一看收據憤怒抱不平!

文: 辛曦桐
2023.03.22

隨著本港正式通關,來港旅客亦有所增長,而近日就有一名內地來港旅客於網上發文提到自己事隔多年來港,卻遇上了一名黑心的士司機,疑似欺負其為遊客故意多收車費,事件更令網友憤怒,更引起眾網友為其抱不平!

該名網友近日於社交平台小紅書上發文提到,自己時隔許久再次來港,卻沒想到如此倒霉遇到的士騙子,由深圳灣坐車前往荃灣酒店,竟被司機要求繳付$517港幣車資,貴的讓其大吃一驚。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新蒲崗全新6千呎室內釣蝦場推薦!任釣新鮮爆膏大頭蝦+免費即煮即食+專人指導釣蝦技巧


雖則昂貴但網友亦有乖乖付款,但在其後亦有求的士司機列印車費收據。然而當網友細看收據時卻發現收據上的上下車時間完全一致,顯示為同日的11時15分,另外收據上收費分鐘為0.15分鐘、總公里和收費公里為0,附加費的一欄卻是$490元,再加上$27的起錶費用,總車費為$517,說明司機在網友乘車期間期間並未按錶收費,令網友極其憤怒,並提醒其餘網民們一定日後來港一定要司機有否按錶收費。


而得知事主經歷後,不少網友都為其抱不平,並稱「咁貴有冇搞錯呀!深圳灣去荃灣最多收你300頭!」、「我上網搜了下深圳灣口岸到荃灣地鐵站的士價格是$223,就算加上幾件行李價格,也不應該超過300吧,這500多絕對是被坑了。」、「太離譜!!!報警!來回都夠了」

 

其他網友也紛紛提到 「昨天黄埔到土瓜湾,被的士收$242,估計沒人比我更牛的」、 「我帶著一個BB從圓方打的到北角,走的西隧,收我$445港幣,因BB睡覺,下車匆忙。等下車過後我才反應過來我被坑了」分享了與事主類似的經歷。


圖片及資料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