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狙擊》大結局胡定欣終極爆seed攬炒以暴易暴 歇斯底里獨腳戲由頭帶到尾演技封神

文: 羅志宏
2023.03.26

TVB劇集《廉政狙擊》大結局於星期六晚(24日)播出一連兩集落幕,結局劇情講到屠敏(胡定欣飾)終極大暴走,以激進方法親自對付卓廷光(黃智賢飾),綁架其全家實行「以暴易暴」,再玩全港直播,攬炒將自己綁架、毆打及虐待卓家的暴行同步公開。兩屆視后胡定欣的歇斯底里演技更由頭爆到尾,獲不少網民封為神級。

一連兩小時的《廉政狙擊》大結局劇情相當緊湊精彩,除了再有大型冧樓場面,由頭帶到落尾的「廉政MVP」屠敏(胡定欣飾),因一再遭到卓廷光玩弄及陷害,原本睿智又冷靜的她將步向瘋狂,不但不按牌章出牌令自己眾叛親離,更終極大暴走綁架卓太(羅霖飾)及卓日升(高鈞賢飾)「餌誘」卓廷光(黃智賢飾)及卓以凡(吳卓羲飾),並指示手下向趕到現場的二人拳打腳踢,實行「以暴易暴」。

開行Turbo復仇的屠敏更出其不意玩全港網路直播,決心要把卓廷光罪行公諸於世的同時,亦攬炒將自己綁架、毆打及虐待卓家的暴行同步公開,讓全港市民一同公審他的罪行。當中最震撼眼球一幕,是屠敏拿著超大型鐵鎚欲打跛卓廷光雙腳,打算同歸於盡攬炒。

卓日升因侵犯莊慕雪及於酒吧殺人,被判入獄。郭明暉被救出後,病情急轉直下,最終離世。卓廷光被控的所有罪名全部成立,被判終身監禁。卓以凡舉目無親,良心發現,寧可捨棄父親交托的所有資產,逕自到警處向韋繼明自首,決心接受法律的制裁。

屠敏折磨卓氏一家,又以郭明暉和卓日升的性命威脅,又自設靈堂要求卓廷光對著方家晴及多個塌樓遇難者的牌位叩頭認錯,卓廷光尊嚴掃地,受盡侮辱。洛子峰、黎曉山及時趕到,阻止屠敏殺害卓廷光,三方糾纏期間,不慎觸及炸彈開關,眾人性命危在旦夕。洛子峰救人心切,不肯扔下屠敏,最終炸彈爆炸,洛子峰、屠敏、卓廷光被埋在瓦礫之下。

屠敏因綁架及傷人而身陷囹圄,洛子峰攜同母親倪寶群前往探望,倪寶群請求屠敏原諒自己曾經犯下的錯,母女冷戰多年,終於敞開心扉訴說心裡話。洛子峰升職,上台致辭,眾人皆受鼓舞,而卓以凡改過自新,邀請洛子峰及韋繼明到獄中參與分享會。

兩屆視后胡定欣飾演的「屠敏」於大結局一幕幕歇斯底里的獨腳戲場口都大晒精湛演技。胡定欣在長達十五分鐘的晒冷戲碼,一口氣將抑壓內心多年的抑鬱及憤怒終極爆發,當中涉及的情緒變化極為多元,而定欣全程演繹得遊刃有餘,演技直達神級。屠敏先是一臉藐視的恐嚇卓廷光,再極速轉換於「陰森大笑」、「悲憤」及「暴怒」之間、再來「漸進式悲憤」情緒、聲嘶力竭、張牙舞爪,於一秒之內演盡情緒過山車,比起一秒變臉更令人拍案叫絕,令觀眾大讚演繹迴腸蕩氣,獲封為神級演技。

 

 

廉政狙擊|大結局劇情率先爆!胡定欣王浩信結盟聯手終極復仇 隱形Big Boss原來唔止一個人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超簡易2小時港島東歌連臣角砵甸乍山郊遊徑路線!從筲箕灣站出發、到終點觀海亭睇海岸靚景

 

圖片來源:TVB、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