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三夭暴雨中舉行戶外演唱會 被香港粉絲感動泛淚!與Dear Jane、AK@MIRROR同台合唱掀高潮(附頭場完整歌單)

文: 王庭芝
2023.03.26

台灣樂隊八三夭昨晚(25日)在西九舉行《八三夭世界巡迴2023顛倒世界》,八三夭首次開戶外演唱會,可是天公不造美,全晚大部份時間都在暴雨中進行,但粉絲依然相當投入,鼓手阿電和bass手霸天都被香港粉絲的熱情感動得眼泛淚光,而這晚請來Dear Jane和MIRROR成員AK(江𤒹生)做嘉賓和八三夭jam歌,掀起全晚兩大高潮位!

【八三夭香港演唱會2023】台灣人氣樂隊八三夭由團長兼琴鍵手小橘、主音歌手兼結他手阿璞、低音結他手霸天、結他手劉逼與鼓手阿電組成,三年多沒有來港開騷的八三夭一出場接連以《顛倒世界》、《飢餓遊戲》、《SHERO》打頭陣,炒熱現場氣氛,之後成員都一一以廣東話跟觀眾打招呼,除了大讚觀眾「好靚仔、好靚女」,霸天又搞笑地拿出落蘭桂坊專用的「撩妹」廣東話貓紙,而阿電的廣東話似乎冠絕全隊,他說:「你哋有無食飽?好唔好呀?你哋有無嘢俾我食?呢度有無人識打鼓?你上嚟打,我瞓陣先。」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超簡易2小時港島東歌連臣角砵甸乍山郊遊徑路線!從筲箕灣站出發、到終點觀海亭睇海岸靚景

八三夭日前已預告嘉賓有本地樂隊Dear Jane和AK,第一個嘉賓環節先有Dear Jane,他們在開騷前公布了推出featuring八三夭版本的《到底發生過什麼事》,這晚兩隊樂隊首次同台唱新歌,之後他們談到合作契機,Dear Jane表示因為之前一直有留意八三夭,得知他們來港開騷,更獲邀做嘉賓後,就問對方有無興趣featuring一首歌,幸得黃偉文亦幫他們特地改了《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歌詞,遂變成大家今次聽到的版本。隨後Dear Jane獻唱代表作《哪裡只得我共你》,全場觀眾亦一同大合唱。

第二個嘉賓環節有MIRROR的AK,他在唱《眉飛色舞Plus》的時候突然現身,一出場即引起觀眾熱烈尖叫,AK與八三夭一齊發揮搖滾精神,首次同台表現盡興,隨後AK再跟八三夭合唱廣東話版《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跟《眉飛色舞Plus》展現截然不同的氣氛。

尾段八三夭分享開騷感受,表示一直都很想再見大家,前兩年原本計劃來港舉行的演唱會因疫情告吹,相隔三年多再來,但這晚觀眾都要淋雨睇騷,令八三夭都覺得有所遺憾,然而觀眾熱情的反應就令他們十分感動,團長小橘表示在香港表演對他們來說有一份革命情感,而且在香港有許多「第一次」的回憶,包括今次是組合第一個戶外專場演唱會,並且是在雨中進行,他們又感謝香港粉絲的不離不棄,期間阿電和霸天都眼泛淚光,被香港粉絲所感動。

演唱會最後encore環節完結,當八三夭唱完預定歌單上最後一首歌《最後的831》並返回後台,仍有不少粉絲不願意走,繼續冒雨在座位叫encore,大約過了5分鐘,八三夭再次現身台上,阿璞說:「知道我們為甚麼再次出來嗎?因為八三夭的精神就是『只要有一個人想聽,我們都會繼續唱』。」現場觀眾都雀躍歡呼,八三夭終極encore《不搖滾》和《超級偶像》,正式為這晚劃上圓滿句號。

完整歌單:

1. 顛倒世界
2. 飢餓遊戲
3. SHERO
4. 拯救世界
5. 規則就是用來打破的
6. 小心肝
7. 抱一抱一下
8. 東區東區
9. 玩滑板的孩子不會變
10. 干啦 干啦
11. 煩人
12. 熱血巴士
13. 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with Dear Jane
14. 哪裡只得我共你 - Dear Jane
15. 我不想你想你了
16. 我怎麼哭了
17. 癢癢
18. 馬子狗
19. 來去夏威夷
20. 眉飛色舞Plus with AK
21. 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廣東話版) with AK
22. 地下社會
23. 瘋子
23. 我不需要每一個人都愛我
24. 我不想改變世界我只想不被世界改變
25. 一事無成的偉大
26. 致青春
27. 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
28. 最後的831
29.不搖滾
30. 超級偶像

圖:IG@we_are_831、831_evilboy

多位台灣歌手先後宣布今年來港舉行演唱會,包括台灣天王天后周杰倫、張惠妹、林宥嘉等。>>即睇2023年海外歌手開騷名單<<

馮允謙、林宥嘉、李克勤等都會在今年於紅館開個唱!>>更多詳情即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