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嚴選香港5大必去景點!佛門清靜地、偏僻地帶竟呼聲最高?

文: 李紫彤
2023.04.09

隨著旅遊業復蘇,旅客量大大提升,現時於本港皆能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蹤跡!有見及此,不少網民便就著香港必去的景點這個主題,於網上討論區作出一番談論,分享的地點上至高山下至水壩,香港大大小小的地方皆有人推介,當中有些提議更引來不少熱議!本文將為各位整合其中歡呼聲最高及最特別的本地景點,並看看網民對這些地點的看法!

早前,有網民於網上討論區以「一人講一個地方你覺得香港應該去一次嘅景點」為題發帖,樓主表示發帖是因為有天看了一段介紹華富村的影片,發現自己原來有很多香港的地方從未去過,因此希望多探索一下,並拍照留念。鉄文一出,隨即引來不少回應,其中不少網民留下了多個有趣的建議,下文將為各位挑選當中較為熱門的幾個!

1. 志蓮淨苑

有網民提議志蓮淨苑,認為地方夠清靜,指「市區嘅一片綠地,日日經過都唔會留意,但好靚成個日本古代咁」,表示這個地方甚少有人到訪,是遠離煩囂的好地方,不少網民和應指「呢度堅舒服,成日特登坐車去行下坐下」、「唐代風格加埋d(啲)音樂個人靜晒」。樓主亦隨著網民的建議到訪了志蓮淨苑,事後都讚不絕口,「今日去左(咗),搵個陰涼位坐係(喺)度,聽住水聲/雀聲幾適合諗野(嘢)」。

2. 慈山寺

除了志蓮淨苑,亦有網民推薦同樣為佛門清靜地的慈山寺,網民表示有不少人移民前都選擇前往慈山寺遊覽,又表示「真係幾靚,同埋佢郊區風景又靚好多」,但路途比較偏僻,探訪前也必須先要登記預約,不然只能夠「摸門釘」。

3.  太平山

有網民提議去太平山走走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此項提議獲得300多個讚,更有網民指太平山是一個觀賞日出的好地方,又指「呢個城市景對旅客嚟講真係一流」,認為從山上看下去能夠觀賞到本港獨有的維港景色,但亦有指「好難咁天朗氣清」,因此各位希望於太平山觀賞美景也需要看準時機!

 

4. 汀九橋泳灘

又有網民於討論區貼出一張攝有汀九橋的照片,拍攝地點位於前往汀九橋泳灘附近的小巷,照片上的景色非常優美,日落餘暉為主角汀九橋增添了更多色彩。照片一出,獲得不少歡呼聲,有網民都認為汀九橋泳灘是一個好地方,他們表示「無執過嘅話呢個真係超靚」、「影得咁靚差d(啲)認唔到」、「想當年我就係係下面求婚」,因此十分推介樓主前往逛逛!

 

5. 萬宜水庫東壩

萬宜水庫東壩景色怡人,因此亦有不少網民推薦樓主前往。網民表示「係白蠟獨木舟蛙過去,真係好正」、「係有種離開香港嘅感覺」,似是認為萬宜水庫的風景優美得如同去了外國,又有種讓人遠離煩囂的感覺,是周末放鬆的好去處!但有網民表示前往萬宜水庫東壩的交通並不太方便,因此去前最好做足資料搜集,並定好路線,方才出發!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直擊香港迪士尼樂園StellaLou x 香港芭蕾舞團新表演!限定45場騷/Duffy好友齊現身

 

圖/資料來源:LIHKG、志蓮淨苑官網、旅發局、慈山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