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夫婦+5貓貓靚景愛巢 17.5米實穿全屋空中貓橋、書櫃內藏跳格貓砂盆

文: U Magazine
2023.04.03

有飼養貓貓的朋友,都會希望家中會有更多活動空間讓喵星人跳來跳去,今次這個單位的屋主夫婦養了5隻貓貓,購入新居後,主要裝修的目的,就是希望屋企變成貓貓樂園,設計師更大膽地設計了一條全長約17.5米嘅貓天橋,讓貓貓日日實地表演 Catwalk,連書櫃入面除了放書的位置,竟然也預留空間讓貓貓上下穿梭,愛貓人士值得參考呀!

飯廳多層貓活動層板   家具設計選料方便清潔
今次介紹的這個天水圍單位,望出去窗外,有個很開揚的濕地公園景,相當吸引﹗不過室內設計都很特別,因為除了屋主兩夫婦,還有5隻貓貓呀﹗單位面積為790呎,原則為四房兩廳兩廁一廚,新搬來的屋主夫婦希望全屋可以有多點供貓貓活動的空間,亦要有足夠的儲物空間,由於是新樓,故廚房、廁所及其中一間預計將來作BB房睡房並無裝修改動。現時整間屋的設計主題,都是圍繞住班貓貓,一踏入客飯廳,就會見到在飯廳旁邊為貓而設的跳板層架,儲物櫃中亦設有供貓休憩的格格。

單位面積為790呎,原則為四房兩廳兩廁一廚,由於是新樓,今次裝修中,廚房、廁所及其中一間預計將來作BB房睡房並無裝修改動。

從單位客廳露台外望,有廣闊的濕地公園景。


最特別,是設計師特地設計了一條全長約17.5米的空中貓橋呀﹗由於貓貓可以走通全屋,牠們有機會在任何一個角落嘔毛,設計師Amber在家具門板選擇物料上,都花過特別心思,選用防污、防花及易清潔的膠板。而貓貓們的活動空間都造了門,讓屋主清潔入面時更方便。

在飯廳旁邊有為貓而設的跳板層架,儲物櫃中亦設有供貓休憩的格格。最特別的是上面一條全長約17.5米的空中貓橋。

設計師在家具門板物料選擇上,特別選用防污、防花及易清潔的膠板。而貓貓們的活動空間都造了門,讓屋主清潔入面時更方便。



玄關條子趟門防貓走失   水紋玻璃增採光
設計師在玄關區,加了一道條子趟門,作用是可以防止貓貓走入廚房,或者屋主開大門時走了出街。飯廳與玄關之間的半腰櫃,上面加了水紋玻璃做間隔,就可以提高玄關的採光度。至於櫃的另一邊,就是可以讓貓貓爬上爬落的層板。

玄關區,加了一道條子趟門,作用是可以防止貓貓走入廚房,或者屋主開大門時走了出街。

飯廳與玄關之間加了水紋玻璃做間隔,可以提高玄關的採光度。

屋主希望屋企有溫暖舒適的感覺,故設計師選用了奶茶色作客廳主調。

錯層設計+燈帶   減低貓橋壓迫感
這些貓架及貓橋,貫穿了整間屋,但視覺上並沒有太大壓迫感,設計師Amber指是運用了燈光及錯層的設計去配合貓橋,像貓橋下面造了燈帶,就可以令感覺不會太累贅,甚至有種令貓橋像懸浮在空中的感覺,大大減低了壓迫感。至於貓橋上的條子,同樣有修飾作用,為單位帶出日式感覺。更意想到不到的是這條貓天橋,原來由玄關延伸至主人套房入面,貓貓們可以自由出入主人房呀!

貓橋用了錯層設計,可以減低壓迫感。

同時貓橋下面造了燈帶,就有種令貓橋像懸浮在空中的感覺。

全長17.5米的貓橋,原來由玄關延伸至主人套房入面。

三邊落床主人套房  小睡房改成衣帽間增儲物空間
全屋最大的間隔改動,就是設計師將主人套房原則旁邊的睡房變成衣帽間,並納入主人套房範圍內,將原有的主人套房擴大了。因為屋主希望主人房可以三邊落床,而且有大量衣物及雜物,房內的衣櫃根本不夠放,所以就有這樣的改動。

屋主希望可以三邊落床,令主人套房的睡房區,放不到大型衣櫃。

設計師將原則主人套房旁的小睡房,改成衣帽間,並納入主人套房範圍。

主人套房亦設有地台,增加儲物空間。

書房大書櫃隱藏貓跳架貓砂盆   拆除牆身變大儲物櫃
至於書房除了有書枱讓屋主作WFH之用,後面的大書櫃除了有大量儲物格放書籍外,原來亦有多個貓跳格,讓貓貓可以跳上跳下,而書櫃最底層還隱藏了兩個貓廁所呀﹗設計師亦將書房與走廊之間的牆身拆了,造了一個全高儲物櫃,上面用來放雜物及printer,至於最底層,原來也是貓砂盆。

書房的大書櫃,除了有儲物格放書外,亦有貓的活動空間。

大書櫃原來亦有多個貓跳格,讓貓貓可以跳上跳下,最底層還隱藏了兩個貓廁所呀﹗

設計師將書房與走廊之間的牆身拆了,造了一個全高儲物櫃,至於最底層,原來也是貓砂盆。

屋主為了貓貓的安全,全屋的窗戶都安裝了窗紗網,防止打開窗時,貓貓會跳到出去。

【INFO】
Noah Interior Ltd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6207871748

裝修支出表
基本工程        $49,000
清拆工程        $25,000
泥水工程        $73,900
電力工程        $98,250
油漆工程        $41,580
現場木工        $34,650
傢俬工程        $295,780
--------------------------------------
總數            $618,160

text/Joyce
photo/Kue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