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王子用近600萬港元設計住所 140個收納空間+超強收納術分享

文: U Magazine
2023.04.06

無綫J2節目《達人住屋唔簡單》,搜羅了日本各範疇的專家住所作介紹,每個專家的住所都會因其工作關係而變得相當獨特。節目第2集就到訪了一名日本收納專家的住所,屋內有達140個收納空間,亦採用了多種實用的收納技巧。

住所主人為有收納王子之稱的koji.magic日本收納專家,由他所撰寫的收納書累計已售出有40萬本,他每年亦會舉辦超過200場收納講座。



這位專家以1億日圓(即約600萬港元)打造了一間專為收納而特別設計的住所,全屋的收納空間有足足140個。



住所大門上擺放了口罩收納盒以及鑰匙盒,以免自己及家人忘記帶口罩/鑰匙出門。



收納達人指鞋櫃內的層架與櫃門多數會有5cm的空間,可將其活用擺放拖鞋及其他雜物,這種收納技巧稱之為壁面收納。



大門旁設有鞋帽間整齊地擺放一家人的鞋以及各種雜物。


樓梯底的空間用作收納掃地機械人,可防止機器表面積塵。



浴室有多個收納空間整齊地將日用品收藏,風筒更可於插上電源的情況下將電線捲好。



擺放化妝品的櫃門打開後可放置物品,以方便屋主的太太使用。



衣帽間劃分了4個區域以擺放每位家人的衣服,而每個人飾物亦會放到鄰近的位置。



可見住所內的客廳非常整齊,完全沒有雜物。



達人指廚房是家中最多雜物的地方,若掌握到廚房的收納技巧就等於掌握到全屋的收納。



達人指收納的基本是使用的地方就是收納的地方,即要將物品擺放於會使用到該物品的位置附近。



例如擺放筲箕、大碗、沙律脫水器等如水有關的用具於洗手盆下;擺放飯碗以及米於電飯煲附近。



於小朋友房可見用上了多個收納箱以將不同玩具及用品分類收納。



text/Jonathan
photo/《達人住屋唔簡單》截圖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天水圍夫婦+5貓貓靚景愛巢  17.5米實穿全屋空中貓橋、書櫃內藏跳格貓砂盆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