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內地旅行團殺入鑽石山富山邨公屋當景點?紅帽子團深度遊平凡屋邨原來內有乾坤

文: 羅志宏
2023.04.06

自內地與香港全面恢復通關後,本港熱門旅遊勝地陸續湧現內地旅行團的蹤影。不過,黃大仙區鑽石山富山邨最近就竟然吸引了一批批「紅帽子」旅客,令公共屋邨頓成旅遊景點,因而引起不少居民熱議。TVB節目《東張西望》日前就跟隨旅行團步伐,拆解內有乾坤的富山邨。

據TVB節目《東張西望》報道,近日有內地旅行團殺入黃大仙區的富山邨,帶領一批批「紅帽子」旅客疑似作「公屋深度遊」。位於鑽石山的富山邨是一條落成45年的舊式公共屋邨,表面上看起來普通平凡,但附近就有火葬場、靈灰位和殯儀館等設施。

富山邨向來並非專做遊客生意,邨內僅有數間民生小店,樓與樓之間亦有寬敞的休憩平台。據《東張西望》所指,這次的內地旅行團有「香港一日遊」的行程,約三十人「紅帽子」旅客跟隨導遊,到邨內一間街坊酒樓用膳。有街坊就透露這間開業二三十年的酒樓於早前易手,開始接待內地旅行團,提供魚肉燒賣、炒粉麵、焯菜等「團餐」食物。

對於有內地旅行團殺入屋邨,《東張西望》亦訪問了一班街坊,有人認為旅行團「快閃開餐」沒有太大影響,不太抗拒;亦有人憂慮區內藥房等物價可能因此提高,批評阻礙日常生活。而事實上,富山邨附近有黃大仙廟、南蓮園地的熱門景點,而且方便泊旅遊巴,吸引到旅行團也理所當然。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記者試玩大角咀全新開幕5萬呎運動體驗館!20大設施 刺激空中滑索/車軚滑梯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