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倉變身「回憶博物館」 展出大量潮物、玩具、相機珍貴收藏!

文: U Magazine
2023.04.08

香港地寸金尺土,有唔少人都會用上迷你倉服務去儲存雜物/重要收藏,但又有沒有想過眾人於迷你倉的珍貴收藏分分鐘足以舉辦一個展覽呢?最近有迷你倉集團就將其迷你倉中心打造成「回憶博物館」,展示出一眾本地收藏家大量潮物、玩具、相機、黑膠碟等珍貴收藏!

迷你倉展出多位著名收藏家珍藏
儲存易迷你倉集團為慶祝其港島東及新界東中心開幕,特意將其港島東中心5樓變成回憶博物館,以展示一眾藝術愛好者及本地收藏家的的珍貴收藏。回憶博物館主題為《過去,現在和未來》,邀請了包括執業玩具醫生Ambrose Lee、為健力士世界紀錄保持者的相機收藏家TM Wong、藏有30萬張黑膠碟的「黑膠碟養父」Paul Au、Enterbay創辦人Bill以及香港藝術家及插畫家何博欣(Vivian Ho)等一眾著名收藏家分享他們獨特的珍藏。



鐵皮玩具、泰迪熊、各類模型等60至90年代玩具
多件60至90年代的玩具珍藏,包括鐵皮玩具、泰迪熊(Teddy bear)及各類模型等由「行醫」十八年的玩具收藏家及玩具醫生李肇澤Ambrose Lee提供展出,他曾於自己的玩具店「Toy Museum」發售部分珍藏及出版了《玩具醫生──那些玩具教我們的事》一書,分享三十個為客人修復舊玩具的故事。



多部經典寶麗萊即影即有相機
由收藏即影即有相機超過20年的相機收藏家黃定敏TM Wong展出的CRT camera、HOLGA 120、Polaroidmodel 150、spectra AF、impossible I等多款不同型號相機。他亦於2011年成為擁有最多不同款式即影即有相機的健力士世界記錄保持者,並多年來於香港及國內舉辦過不同的展覽,以分享自己的個人收藏。



70至90年代懷舊黑膠唱片
收藏經驗超過30年,至今已集逾三十萬張黑膠碟的著名黑膠碟收藏家歐德成(Paul)展出了約40張70至90年代,包括張國榮及當時流行中英文歌的黑膠唱片。



全球限量米高佐敦雕像
以專注開發1/4、1/6及1/9比例精細珍藏版可動人偶產品的Enterbay,其創辦人Bill Tjhang展出了全球限量1000個的1/6米高佐敦真人上色版雕像、米高佐敦1993全明星賽限量版蠟像級人偶及米高佐敦客場終極版1:6蠟像級可動人偶。



本地藝術家及插畫家著名畫作
展出畫作《我要代替月亮陪住你》、《今天我不想做嘢》、《那些胭脂色的香檳色的伸手可折的》、《豬隻在城中逐一消失》,由香港藝術家及插畫家何博欣(Vivian Ho)所創作,她的作品創出另一種超現實風格,呈現香港獨有的不平凡,並曾獲香港 M+博物館、瑞士法爾曼基金會、日本西陣系列及希臘高比露索斯藝術館收藏。



【INFO】
儲存易集團中心(港島東)回憶博物館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5月30日
時間:10am-7pm
地址:香港筲箕灣阿公岩村道8號儲存易集團中心(港島東)5樓

text/Jonathan
photo/儲存易迷你倉集團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天水圍夫婦+5貓貓靚景愛巢  17.5米實穿全屋空中貓橋、書櫃內藏跳格貓砂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