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言人|演員角色/劇情簡介 林夏薇登視后後首部女一見真章 李克勤時隔6年再唱主題曲

文: 羅志宏
2023.04.10

《法言人》演員角色、劇情簡介、人物關係|TVB新劇《法言人》於4月10日晚上9時30分首播,演員陣容有馬國明、林夏薇、張頴康、黃嘉樂、丁子朗、何依婷、容天佑、蔣祖曼。《法言人》題材圍繞一班精英律師,劇情主要圍繞角色金師爺(馬國明飾)與滅絕師太(林夏薇飾)。

每周劇透預告+分集劇情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直擊香港迪士尼樂園StellaLou x 香港芭蕾舞團新表演!限定45場騷/Duffy好友齊現身

劇情大綱

《法言人》圍繞規模偏小的施雷律師事務所,金秉信(馬國明飾)本是法律系高材生,卻因一次冤獄而決定開啟法律行政人員之路。憑藉八面玲瓏的處事手腕,秉信逐漸建立「金師爺」的金漆招牌。金師爺任職的律師樓突然面臨倒閉,他運用人脈化解危局,還獲律師田佑家(林夏薇飾)、庾國棟(黃嘉樂飾)加盟共事,並與大狀馬瑋雄(張頴康飾)組成新的法律界「最強CP」,解決各宗錯綜複雜的案件。

四人為「施雷」四大高手在律師樓中舉足輕重;及後,金師爺竟再度成為犯人欄內的被告,縱得三位知心好友全力支援,庭上仍處下風。到底金師爺一方最終能否逆轉官司,繼續以法律發言,為公義發聲?

《法言人》分集劇情除了會穿插充滿人情味的大小個案,並會以金師爺、田佑家、馬瑋雄及廋國棟四人牢不可破的友誼為故事骨幹。當年因為修讀法律系成為好友的四人,齊齊立志要做律師,可惜因為金師爺無辜捲入使黑錢案、加上家境等種種問題,最終放棄學業轉投律師行做師爺⋯⋯

這次的新劇《法言人》是女主角林夏薇自2021年憑《七公主》登上視后後,首部擔正女一的劇集播出,挾著「視后」之名,自然令觀眾期待林夏薇作為「最佳女主角」的演技發揮,可謂是「見真章」的作品。談到角色最大挑戰及難度,林夏薇則笑言很燒腦:「因為一次過要講幾頁紙對白,好考記憶力,加上我個角色有個綽號叫『滅絕師太』,喺法庭上更加要好強咁一口氣講晒所有對白。」

劇中特別演出的陣容亦相當鼎盛,包括有視帝陳展鵬、視后劉佩玥、胡鴻鈞、胡楓、羅蘭、麥玲玲及羅天宇,有齊殿堂級演員及視帝視后坐陣,無論造型或人設均相當搶焦,其中胡鴻鈞的造型與《降魔的》的石敢當有八成相似;陳展鵬的士司機造型熱血陽光;劉佩玥再以賢慧輕熟女Look亮相;飾演貴婦白綺曼的以麥玲玲,每次出場的「拉丁貴婦」造型色彩繽紛又富貴,更是相當搶鏡。

另外,飾演四位主角大學生版的新演員分別為焦浩軒、羅毓儀(Yuki)、劉頌鵬及馮子亮,當中較為特別的,是焦浩軒繼《白色強人》系列後再度飾演馬國明年輕版,Yuki則繼在《換命真相》及《雙生陌生人》分別飾演蔣家旻及湯洛雯年輕版後,再度飾演女主角年輕版。

主題曲

劇集主題曲《轉捩點》亦別具意義,找來李克勤主唱,總監製劉家豪早前更於社交網親自宣布相關消息。足足六年未有為無綫劇集唱主題曲的李克勤,這次是繼《誇世代》同名主題曲後再度獻唱。值得一提的是,李克勤勤的經典劇集代表作之一《法網伊人》亦是以「法律」為主題,2002年播出後好評如潮,男、女主角李克勤及郭可盈更榮獲當年的「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

演員陣容角色人物關係

  • 馬國明 飾演 金秉信
  • 林夏薇 飾演 田佑家
  • 張頴康 飾演 馬瑋雄
  • 黃嘉樂 飾演 庾國棟
  • 丁子朗 飾演 何浩俊
  • 何依婷 飾演 林佩兒
  • 容天佑 飾演 葉永東
  • 蔣祖曼 飾演 翁傲鳴
  • 張達倫 飾演 邱福揚
  • 陳嘉慧 飾演 申靜宜
  • 趙璧渝 飾演 顏潔恩

 

 

圖片來源:《法言人》

《法言人》第一集播出即串星處處,有「快閃」的士司機陳展鵬(煎Pan),雖然只現身17秒,但其笑笑口問金師爺的一句:「有大單嘢呀?逆天奇案?」成功搶焦... >>即睇特別演出名單<<

《法言人》第一集已是故事性及氣勢兼備,以倒敍手法說故事,一來便是站在犯人欄中的金師爺(馬國明飾)「被控謀殺罪,需即時還押」,為劇集增添懸念,原來馬國明...>>按此睇最新分集劇透<<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