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輪消費券發放當日撞正領取交通補貼 用八達通冇按次序領取隨時拎少最多$500!

文: U Magazine
2023.04.12

今年首輪3,000元的消費券將於4月16日發放,而當日亦正是政府「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畫」的領取日,若市民以八達通領取消費券有機會損失最多500元,即睇可如何避免拎少咗錢!

八達通儲值上限3,000元 無法同時領取消費券及交通補貼全額
政府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畫」於每月的16日起,會發放上一個月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補貼上限為500元,而領取每月補貼的限期為3個月,若市民未有在3個月限期內領取補貼,該補貼金額則無法取回。而由於八達通的儲值上限為3,000元,就算八達通的儲值金額為0元,亦無法同時領取消費券及交通補貼全額,若當日市民選擇先領取消費券,則會沒法取得尚未領取的交通補貼,而於當日未能領取即將到期的交通補貼,最高可損失500元!

另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若八達通卡尚有餘額或尚有未領取的交通補貼的話,市民需最少分開兩次「拍卡」及於消費後才能領取全額金錢,而首輪消費券的領取限期則為今年的9月30日。

由於八達通只有3,000元的儲值上限,將無法同時領取消費券及交通補貼全額,若有將到期的交通補貼未能領取,最高可損失500元。



基於同日發放消費券及交通補貼,使用八達通領取消費券的市民多需最少分兩次及於消費後才可領取到全額金錢。



先領取交通補貼或用兩張八達通卡分開領取補貼
避免損失交通補貼可透過以下方法:

先領取交通補貼:據了解,若交通補貼及消費券於同一日發放,八達通系統設計會默認先領取交通補貼,再領取尚有的消費券至最高儲值上限,唯市民若以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則可選擇先領取消費券,若有即將到期的交通補貼未領需注意這一點。

以兩張八達通卡領取不同補貼:若擔心混亂,亦可透過分別使用兩張八達通卡領取不同補貼,例如一張作交通專用的八達通並領取每月交通補貼,另一張八達通則可用作領取消費券以及日常消費用。

一般而言,市民不是透過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領取消費券的話,八達通系統設計則會優先領取交通補貼。



怕有混亂或擔心損失交通補貼亦可用兩張八達通卡分別領取消費券及交通補貼。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保良局青年綠洲宿舍 $1,775起入住! 獨立衛浴、開放式廚房、SINOMAX床褥 續約要做義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