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天氣預報 星期三起一連9日持續有雨!考生記得帶摭

文: U Magazine
2023.04.19

剛過去數天的天氣相當炎熱,不過大家似乎亦只享受到短暫的陽光,因本港於未來數天將受一道低壓槽影響,並為本港帶來不穩定的天氣,天文台預測明日起(周三)至下周四都持續有雨,即睇未來9天天氣預測!

「穀雨」當日有狂風雷暴 文憑試開考日有雨
天文台表示現時位於華中的低壓槽將會逐漸移近華南沿岸,並於未來兩三天為該區帶來驟雨及狂風雷暴,預測明日(三)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並於稍後驟雨漸轉頻密及有幾陣狂風雷暴,「顯著降雨概率」為中高;作為二十四節氣中最後一個春季節氣的「穀雨」當日,即周四多雲,有驟雨及幾陣狂風雷暴,「顯著降雨概率」為高,早前預料當日會出現日偏食的天文現象,市民很大機會將無法看到;而今年DSE中學文憑考試的開考日(周五)將會多雲,有驟雨及雷暴,「顯著降雨概率」為中高。

「穀雨」當日天氣較差,多雲有雨更有幾陣狂風雷暴,市民很可能看不到將於當日出現的日偏食。


今年DSE開考日的天氣預料不佳,考生需注意當日天氣及交通狀況,並應帶備雨傘前往考場。


週末至下週初天色稍為好轉
天文台預料隨著低壓槽的減弱,本週末至下週初廣東沿岸驟雨將減少,天色稍為好轉,預測4月22日(六)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4月23日(日)短暫時間有陽光,有幾陣驟雨;4月24日(一)大致多雲,有一兩陣驟雨,日間短暫時間有陽光。

本周日及下周一預計短暫時間有陽光,各位需好好把握未來數天陽光出現的僅有時間。


下周二、三、四多雲有雨
天文台預計一股東北季候風將會在下週中期影響廣東沿岸,預測4月25日(二)大致多雲,有幾陣雨;4月26日(三)大致多雲,有一兩陣雨;4月27日(四)大致多雲,有一兩陣雨。

本港預計下週將受東北季候風的影響,下星期二至四都持續多雲並有幾陣雨,出門上班記得要帶雨傘。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網上截圖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家務天后」教你KO屋企頑固污漬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