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貼「急尋初心」街招原來宣傳新歌!Jeffrey魏浚笙第二首個人單曲《遺忘了初心的我們》面世

文: 羅志宏
2023.04.21

作為今年新人,Jeffrey魏浚笙第二首個人單曲《遺忘了初心的我們》正式派台,繼續邀得Edward Chan擔任監製之一,由Wyman有溫度地寫出Jeffrey的內心世界,並由KW朱敏希及Y.Siu負責作曲。新歌MV將於本星期日(23日),亦即是Jeffrey的25歲生日正日出爐。即使Jeffrey每日入劇組忙於拍戲,但仍然花上大量時間準備這一份禮物,送給自己及各位「咖啡豆」。

早前,Jeffrey 以「積先生急尋初心」成功引起網民討論及深思,亦透露其實香港人很有愛。在謎底揭開前,已有不少市民在街上見到「急尋初心」的街招,即使素未謀面,仍然會傳短訊給陌路人送上一句問侯和關心。這除了是新歌宣傳,亦帶出香港濃濃人情味的一面,提醒了不少人有否忘記了最初的自己?Jeffrey希望可以透過新歌去喚醒某些人的初心,亦為大家送上了暖暖的祝福,「積先生」的電話更能成為大家抒發心事的一個渠道。

上次《第一個迷》以「陪伴」為創作主題,Jeffrey傻傻地直率地高呼「任世間低估你 但我真的喜歡你」;今次努力地想找第二首歌的方向,於是聽了多首不同demo。Jeffrey表示:「有點選盲盒的感覺,永遠不知道自己會聽到一首甚麼歌,就在甚麼都不知道的時候,直覺卻是最準確的!當你只能單憑歌名做先後次序的選擇時,所有東西都變得簡單純粹。」

Jeffrey直言,當初這首歌只是他最尾幾個的選擇。「當初歌名叫為《大哥沒有輸》,demo是普通話的,我下意識地以為他唱的是台灣大哥,但選中歌曲之後,我再問問作曲人,原來靈感沿自《鬼滅之刃》入面的大哥,是一首比較悲壯的歌曲,我覺得這個緣份很奇妙。」他又透露,初入錄音室錄這首歌時不太適應,曲風與上次不同,於是花了很多心機來研究與練習,務求可以單純地做一首自己很喜歡的悲情曲風。

選定「初心」這個課題,原來Jeffrey自出道以來卻一直將「初心」牢牢銘記。「入行兩年多以來,一直提醒自己要保持初心,不要忘記最初的自己、最初入行的那顆心。」Jeffrey不諱言長大後入行,可能最簡單最純真的東西,慢慢被社會磨蝕,慢慢忘記了,慢慢迷失了。他更透露:「但初心代表著人生最初的夢想,亦是最初的動力,代表著一開始專注做一件事的原因,所以我覺得人生很多方面,例如事業、生活、愛情等方面,都不應該遺忘初心。」

有了這個想法,初心就成為了Jeffrey第二首歌《遺忘了初心的我們》的主題,並以愛情故事來引導,帶出初心對人生的重要性。「許多人與另一半相處時間漸長,會慢慢失去火花,少了漣漪,但是我們要永遠記住當初一齊的原因:為何會喜歡對方?就像做一件事的時間一長,可能會忘記當初開始的原因。」Jeffrey憑歌寄意,呼籲大家一起尋回初心。「所以,這首歌是想送給一些遇到相同經歷的大家,即使遺忘了也不怕,尋回初心就可以,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努力!」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日間船P散團出海玩足7小時!夾船單人報名都得!中環出發/包三餐/酒水任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