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案|Lokman楊樂文新戲擔正主角壓力爆煲!坦承曾對MIRROR被分「上下弦」感生氣

文: 王庭芝
2023.04.30

近日上映的港產片《命案》由MIRROR隊長楊樂文(Lokman)夥拍影帝林家棟主演,Lokman接受商台節目《星光背後》專訪時談到首次演有殺人傾向的沉重角色,坦言壓力大至跟不上拍攝。另外,他坦承曾對於MIRROR被分「上下弦」感到生氣,他又分享和隊友如何走出演唱會意外後陰霾。

Lokman在《命案》中首次孭重飛做男一,飾演有殺人傾向的角色,雖然《造星》前已演過電影《狂舞派》,但他自認是電影初哥,加上今次的角色沉重,他坦言壓力爆煲:「最初未熟習拍攝節奏,是驚到甩碌,首兩日導演都話嚇親,都話係咪揀錯人,是個多星期才真正投入到。」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全港最新!荃灣8000呎室內兒童遊樂場 11大主題區/2層高爬行迷宮/水上漂流船

Lokman和林家棟戲中有不少對手戲,他坦言最初面對家棟時會膽怯,幸得對方無私教導令他獲益良多:「家棟會慢慢主動跟我研究,譬如我做錯了,他會提醒我跟之前不連接。成個拍攝我袋很多錢落袋,譬如他休息時會很靜地思考,讓情緒不會飛來飛去。另外,他亦會關顧整團隊,他知我最初驚,就不會走過來,熟絡些就會主動跟我聊,真是個好好學習對像。」

坦承隊內曾有芥蒂 《調教你MIRROR》解心結

由舞者出身,《造星》再到MIRROR,Lokman認為MIRROR的成功是台前幕後事前都沒預計過,對於有不同鏡粉為支持自己的偶像而產生爭執,他透露隊員都甚為心痛,希望鏡粉能團結支持整團隊;至於12子被外界分為「上下弦」,最初他原來頗為生氣:「一開始是激氣些,這樣區分會把大家的努力抹殺,有時網民是頗尖酸刻薄,起碼最初我會傷到心,為何要這樣形容?我都好努力喎,講到我們沒努力過般!後來才明白把口生響人地度,激氣又只是我,睇下笑下就算!」

 

他亦坦承成名後,12人相處時間少曾產生誤會,慶幸公司安排節目《調教你MIRROR》化解誤會:「之前真的沒機會傾偈、溝通、認識,當彼此不知大家的想法就會靠估,就越來越多誤會,好彩有那節目,大家之後肯拿出來講,你肯講多些我就肯再講多些,關係就好好多。」

隊友之間「男人的浪漫 」共渡時艱

被問及經歷去年演唱會意外,十二子怎互相扶持重新振作,Lokman說:「休息那數個月盡量畀空間大家,不會特意問候說:『點呀你?無乜嘢嘛?』反而是一種很男人的浪漫,再見面時點個頭,問OK?那就大家一起繼續衝,最重要畀空間大家去梳理自己。」節目中,Lokman亦感謝不少粉絲堅持不退票,等十二子重開演唱會,「是感恩又感激,我們很難做到什麼去報答他們,唯有看看有否無機會補償他們的損失!」

 

來源:商台提供、FB@命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