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萬裝修!270呎愛入廚一人蝸居 夢想多用途中島廚房+大玻璃窗望香港仔市景

文: U Magazine
2023.05.06

高樓底配閣樓並非理所當然的組合。納米樓大多數都附送高樓底,有不少業主都善用這個優勢來做閣樓,用高度以倍大化空間,但如果單位內場的天花橫樑太多,而間隔偏向長型,就不太適合做閣樓了。好像今次介紹的單位,如果做閣樓不但會令客廳面積減半,還會遮擋好多自然光,大大浪費單位的落地大玻璃。

 

.

只看相片就可以想像到,如果在這個單位加設閣樓的話,單位就會有種劏房感覺。

實用面積264呎的單位間隔呈 L 字型,客廳只有7呎闊,而且兩邊各有橫樑和窗簾外框,令到上方的空間變細。由於上落樓梯需要有至少一個人膊頭的闊度,變相客廳面積減半,根本冇辦法有一個足夠空夠放置梳化和電視,換句話說,下層就沒有客廳的空間,所以設計師不建議增設上層間隔。

一入門口就見到闊落客廳和落地大玻璃窗,在充足日光照射下,感覺單位不只有264呎。

設計師按屋主日常生活需要為設計出發點,沒有多做儲物櫃,並盡量將收納空間放置視綫水平以下,以留出更多空間和望得到牆身,從而減少壓迫感。

客飯廳重點落於中島開放式廚房。

↓↓ 一Click即睇更多相片!↓↓
在細單位做中島廚房有相當難度,要怎樣拿捏尺寸,把屋主的廚電嵌入, 同時又不會太過佔空間呢。

睡房也有厚重的天花橫樑,且有窗台佔用地下面積,變相房內空間十分有限。因應屋主要求做了一張 4 呎闊油壓床配地台,剩餘的空間就做了個到頂衣櫃。

設計師特別提醒,知道大家都會希望盡用每吋空間,但切忌貼住床尾做一個儲物櫃。因為大家瞓覺不太會緊貼床頭位置,多數都會往下些少,如有儲物緊貼的話,就會好易踢到床尾,躺着時就不太自在了。

[info]
設計團隊:Mstudio 微工作室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studio.interiorhk

裝修支出表
設計及訂造傢俬項目 $143,850
其他項目 $39,500.
———————————————
全單總數 $183,35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