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濤誕|銅鑼灣逼爆引網友翻炒「律敦治孕婦」潮文 醫管局急闢謠:周日無孕婦受公眾活動阻延送院

文: 辛曦桐
2023.05.03

上周日(4月30日)適逢Mirror成員姜濤生日,大批粉絲於銅鑼灣聚集為偶像慶祝,場面墟冚。而同時活動過後,就有網友於網上再傳出流傳已久的「律敦治孕婦」潮文,指有活動當天有孕婦因公眾活動延誤送院,導致嬰兒出現腦缺氧,對此醫管局近日就發聲明為事件澄清!

據悉上周日(4月30日)Mirror成員姜濤生日當天,為慶祝偶像生日逾萬名支持者於銅鑼灣怡和街及記利佐治街一帶聚集,現場萬人空巷逼得水泄不通。隨即當天網上就有網友再度「翻炒」2014年雨傘運動的一篇網絡潮文,戲稱有朋友的懷孕妻子因銅鑼灣「姜濤誕封路」,最終遲了45分鐘到達律敦治醫院婦產科病房,然而誕下的女兒大量腦細胞死亡出現腦缺氧。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香港迪士尼樂園全新Marvel巡禮 齊集15大英雄!復仇者聯盟戰車領航/新品公開/隱藏特工證


對此醫管局近日澄清,有關貼文的內容並非事實。貼文謠傳本周日,有孕婦受到銅鑼灣區的公眾聚集影響,被延遲送往律敦治醫院。醫管局表示,律敦治醫院並不設婦産科病房,本周日亦沒有孕婦在送往該院期間受到阻延。醫管局經查證後,確定有關說法純屬謠言。

而被「翻炒」的網絡潮文「律敦治孕婦」其實源於2014年雨傘運動,當時有網友於網上發佈帖文訛稱有孕婦因佔領行動而被延遲45分鐘送抵律敦治醫院,最終分娩的嬰兒嚴重腦缺氧、大量腦細胞死亡。有關帖文事後被網民瘋傳,並指出律敦治醫院根本沒有產房,往後更演變成網上「潮文」,不時被網民代入不同場景或角色「翻炒」諷刺時事。

圖片及資料來源:HKET、姜濤香港後援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