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藝術家何倩彤夜遊捕捉武術身影 《阿森一族》經典Meme變創作靈感

文: U Magazine
2023.05.04

靈感總是在深夜裏醞釀。本地著名藝術家何倩彤經常深夜獨自走到公園觀察,夜間活動的人們成為她的靈感來源,她用畫筆記錄人們運動和武術的身影,把公共空間和人的故事交織其中。全新的運動系列現正在個展「習慣每夜三點四十九我準備去戰鬥」展出。

除了觀察社區,何倩彤經常借用文本或影視作品變成創作養分,如畫作《武林》啟發自電影《一代宗師》、《無咩事我返出去》源於動畫《阿森一族》的經典草叢meme,而展覽名稱直接引用本地音樂組合TomFatKi歌曲《點點心》的歌詞,切合夜間活動的人們。

▌何倩彤常以鉛筆、石墨筆及水彩創作,今次展出的作品則改為油畫和塑膠彩。

▌看畫以外,亦要留意展場的裝置,會發現平日在公園見過的細節,如運動後遺留的水瓶。

▌人們在公園鍛鍊的身影融入景色中。 (圖為《下狗與蠍子》。

▌《無咩事我返出去》參照動畫《阿森一族》的經典草叢meme。



【Info】
「習慣每夜三點四十九我準備去戰鬥」
日期:即日起至5月6日
時間:星期二和六 12-7pm
地點:Touch Gallery (中環荷李活道10 號大館3座2樓202室)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touchgalleryhk.com/zh?fbclid=IwAR2g_6dOIOn_E4cTWL4ZMnHhXHMW-vaJI9rK98NvqFtMJ-qHjnCsEJ5LbsI

圖片來源:Touch Gallery、何倩彤@FB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公和荳品晉身品牌博物館 米芝蓮百年老店扎根深水埗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