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電影|14大五月上映新戲推介!銀河守護隊3/狂野時速10/小魚仙(開畫日期、故事簡介一覽)

文: 王庭芝
2023.05.03

2023年五月新戲|政府上月尾推出「全港戲院日」成功吸引不少市民搶購$30戲票,其實今個5月都有不少猛片準備上映,值得透過戲院大銀幕觀賞!Marvel超級英雄電影《銀河守護隊3》打頭陣上映,月中有經典動作片系列《狂野時速10》,月底有迪士尼真人版《小魚仙》接力登場,戲迷們當然不能錯過!

5月3日上映:

《銀河守護隊3》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3)

故事簡介:「銀河守護隊」一眾成員在腦域KNOWHERE安定下來,但不久卻因為火箭浣熊的身世之謎而天翻地覆。為了拯救火箭,星爵帶領隊員展開危險任務,若不成功,「銀河守護隊」可能就此滅亡……

導演:占士根 (James Gunn)

主演:基斯柏特 (Chris Pratt)、素兒莎丹娜 (Zoe Saldana)、凱倫吉蘭 (Karen Gillan)、寶姬曼迪夫(Pom Klementieff)、雲迪素 (Vin Diesel)

 

5月11日上映:

《潛眠叛變》(Hypnotic)

故事簡介:探員Danny在調查一系列銀行劫案的過程中,發現一名如幽靈般的危險男子,驚覺案件和此人竟與其失蹤女兒有關!在靈媒Diana的協助下,他嘗試追查並拆解箇中謎團,卻反讓二人被該男子追捕。急於尋回女兒的Danny頃刻墮入難以自拔的境況,然而事情發展將徹底超出意料,顛覆他對身邊一切的認知。

導演:羅拔洛迪格斯 (Robert Rodriguez)

主演:賓艾佛力(Ben Affleck)、艾莉絲布拉加(Alice Braga)、佐治丹尼爾柏多(JD Pardo)、哈拉芬妮(Hala Finley)

 

《來自雪國的遺書》

故事簡介:二戰後,日本人山本幡男被囚禁於西伯利亞的蘇聯集中營,為了能回到日本與妻子、子女重聚,他奮力求存,向其他戰俘訴說自己的信念:「不可捨棄生存的希望,回家的日子終會到來——」。8年後,山本終於收到妻子寄來的明信片,通過艱鉅的審查、遠渡而來的明信片只寫了一行字:「我期待你歸來」。同時,他竟不幸染病,被醫生診斷只剩下三個月性命。在他的伙伴苦心進言下,山本只能一邊抖著手,一邊寫下遺書……

導演:瀨瀨敬久

主演:二宮和也、北川景子、松坂桃李、中島健人、寺尾聰、桐谷健太、安田顯

 

《鬼玩人:復活》(Evil Dead Rise)

故事簡介:一對分隔多年姐妹連同仔女久別重逢,卻遇上惡靈纏身,想像中的幸福家庭變成噩夢般恐怖來襲,將她們逐一捲入血肉模糊的生死戰;浴血重生動魄驚心,死都嚇翻生!媽媽愛仔女可以愛到死,夠唔夠膽返呢個血色之家⋯⋯ 一起玩?

導演:李克寧

主演:莉莉蘇利文、艾莉莎薩瑟蘭、摩根戴維斯、嘉貝麗艾寇斯、妮爾費雪

 

《電子靈》

故事簡介:陳楚童(李靖筠 飾)是一個典型的低頭族青年,在YouTube看到一條關於「電子靈」的警告,生活開始出現越來越多詭異事件,甚至控制著她的家人!陳楚童必須重新面對,自己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去,也必須走出這個超越靈異的恐怖世界。

導演:梁碧芝

主演:李靖筠、楊天宇、何珮瑜、顧定軒、龔慈恩、朱鑑然

 

《指尖觸到的愛》

故事簡介:改編自全球第一位盲聾人大學教授福島智和他母親令子的真實故事。小智三歲右眼受感染失明,但在母親令子的愛護下,加上他樂觀的性格,天真瀾漫地成長,但因為眼球有天生缺憾,九歲連左眼也失去視力,母親送小智到盲人學校寄宿,臨分別時小智對母親說:「放心吧,沒事的,我還有耳朶!」誰料命運弄人,小智十四歲起連聽覺都出現問題,到十八歲完全失聰,命運一直跟這對母子開殘忍的玩笑,正值陽光年少的福島智陷入了一個沒有光線、沒有聲音的孤寂世界。在不斷嘗試過各種醫療方法都失敗下,母親從不放棄她對兒子無盡的愛,令子在一次偶然的機遇下,用她的指尖,在櫻花盛開的那個春夏,改寫了福島智的命運!

導演:松本准平

主演:小雪、田中偉登、吉澤悠、中川雅也

 

《緣來可以愛多次》(Love Again)

故事簡介:未婚夫已過世兩年,但美華還是對他念念不忘,時不時發訊息到他的舊手機號碼,細訴著思念之情。誰料號碼已被重新使用,成為了記者羅拔的工作電話,而緣份亦從此悄悄展開… 看著手機上深情的字句,羅拔漸漸對這位素未謀面的女生產生了不一樣的感覺,於是他懷著忐忑的心情向受訪對象 — 情歌天后Celine Dion求助,希望能與這位女孩見面,並得到她的芳心。最終羅拔能打動美華,成為彼此的真愛嗎?

導演:詹史特勞斯

主演:彼欣嘉卓芭拉鍾拿斯、森曉雲、Celine Dion

 

《日麗》(Aftersun)

故事簡介:某個夏天,11歲的蘇菲正步入敏感又懵懂的青春期,與離異的父親卡林同遊土耳其,慶祝他的31歲生日。父女如朋友般玩樂相處,珍惜彼此作伴的時光。「我想你知道,長大後不論遇到甚麼人、甚麼事,去甚麼派對,都可以告訴我。」卡林對蘇菲說。短暫的假期過去,父女同遊的記憶,就此埋葬於土耳其。直至20年後,蘇菲將與父親當年度假拍下的錄像倒帶,才看懂陽光底下的父親,在她看不見的角落逐漸被陰霾淹沒。

導演:莎樂韋絲

主演:保羅麥斯卡、法蘭琪哥利奧、詩莉亞羅森荷

 

《驚天救援》

故事簡介: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波及整個灌城化工園區,管道泄漏觸發爆炸不斷。濃煙滾滾、火光沖天,災難迅速升級,如果任其蔓延,整座城市將被夷為平地……面對要救火又要救人的嚴峻考驗,消防救援站一眾隊員第一時間奔赴重災區,危難時刻爭分奪秒,用生命守護生命。

導演:彭順

主演:杜江、王千源、佟麗婭、韓雪、俞灝明

 

《長空之王》

故事簡介:雷宇等優秀飛行員經過嚴苛選拔,正式成為了新一代試飛員,一款戰鬥機的正式列裝,背後不僅有無數科研人員的努力,也需要試飛員們一次次對飛機的安全邊界和極限狀態進行測試。他們在隊長張挺的帶領下,參與到了最新型戰機的試飛。高空之上,發動機驟停甚至失火,飛機失去控制……他們一次次與死神過招,只為獲取最極限的資料。隨著戰機交付日期的臨近,任務難度逐漸升級,他們能否凱旋?

導演:劉曉世

主演:王一博、胡軍、于適、周冬雨

5月18日上映:

《狂野時速10》 (Fast & Furious 10)

故事簡介:當列度與他的龐大家庭,多年來齊心克服了無數險阻與不可能任務。但他們正要面對一位可怕的復仇者勁敵……回帶到2011年,當列度和拍檔鏟除了巴西毒梟Hernan Reyes後,其兒子Dante原來目睹一切,並蟄伏足足12年精心策劃報仇大計!Dante的陰謀席捲洛杉磯、羅馬、巴西、倫敦、葡萄牙以至南極洲,勢要全方位粉碎當列度的大家庭。新盟友加入相助,舊敵人再次現身;但當列度面對的最大危機,是發現8歲兒子成為了對方最終復仇目標!

導演:路易斯賴托瑞

主演:雲迪素、米雪露芝姬絲、泰利斯吉遜、路達克里斯、積遜莫瑪、娜塔莉艾曼紐、佐丹娜布絲達、莊先拿、積遜史特咸、姜成鎬、阿倫瑞奇森、丹妮拉梅爾基奧、史葛伊士活、海倫美蘭、查理絲花朗、貝兒娜森、烈打莫蘭奴

 

《本日公休》

故事簡介:劇本靈感取材自導演傅天余母親的故事,經營40年家庭理髮店的阿蕊有天接到老客人的一通電話,由於搬到遠方又礙於生病無法出門前往剪頭髮,因此請託阿蕊到府服務。重情義的阿蕊不顧子女的反對,在店門口掛上「本日公休」的牌子,帶上工具逕自開車出發,前往去做她認為值得的事。

導演:傅天余

演員:陸小芬、傅孟柏、施名帥、陳庭妮、方志友、陳柏霖、林柏宏

 

5月25日上映:

《小魚仙》(The Little Mermaid)

故事簡介:美麗、反叛的人魚艾利奧對大海上面的世界充滿好奇,一次偷偷上水邂逅了英俊的艾力王子。為了心愛的人,艾利奧與邪惡海洋女巫烏蘇拉交易,換取在陸地生活,卻令自己的生命以至父王的王位笈笈可危……

導演:洛馬素

主演:荷爾貝莉、查維爾巴頓、祖納候堅、戴維德迪斯、奧卡菲娜、雅各川伯尼

 

《失衡空間之罪與殺》

故事簡介:電影由三個黑暗的都市傳說組成,《闇室》講述牙科護士心瑤在一次街頭事端中與廚師國軒成為朋友。國軒到診所檢查牙齒時,被喜歡心瑤的牙醫 Steve施虐折磨。心瑤深感內疚,前往探望,卻察覺到國軒精神不穩。翌日,Steve 被發現在診所陳屍血泊遇害,嫌疑犯呼之欲出;《貓劫》講述城中虐貓案不斷,動物保護義工Nora與Aaron不單經營貓舍收留棄養,更四出拯救貓隻。追查虐貓者行蹤的Johnnie,告知在坊間流傳有「貓眼人」出沒的廢墟,發現了大量貓隻殘肢。三人冒險夜探廢墟,沒料到虐貓狂徒的下一個目標,竟不是貓;《頭髮》講述外表正常的髮型師深藏不可告人的秘密,面對擁有一頭秀髮和長得酷似洋娃娃的美女,內心陰暗一面再被勾起。

導演:許學文、陳翊恆、黃千殷

主演:林嘉欣、劉俊謙、朱栢康、衛詩雅、劉俊謙、蔡思韵、黃又南、朱鑑然、胡子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