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最新天氣預報 明天起連續4日落雨!周日、下周一有狂風暴雨!

文: U Magazine
2023.05.04

初夏將到,本周六將是廿四節氣之中代表夏季的第一個節氣「立夏」,而夏天的開始亦代表雨季來臨,天文台預測未來9天有5日都會有驟雨,周日至周一更會有狂風雷暴,及後數日氣溫更會最低下降至22°C,即睇天文台對未來9天的天氣預測。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屯門315呎一房單位變私人GYM房 
特色牆X迷你戲院、廚櫃連高身吧台夠慳位

============

明日及後日氣溫最高30°C 周日及下周一有狂風雷暴
天文台預料現時影響廣東沿岸的高空反氣旋將於未來一兩日逐漸減弱,該區會有幾陣驟雨,而一道低壓槽會於周日及周一為華南帶來大驟雨以及狂風雷暴,預測5月5日(五)部分時間有陽光,有一兩陣驟雨;5月6日(六)是廿四氣節中的「立夏」,即表示春天已過,迎來多雨水嘅夏天,呢日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日間短暫時間有陽光。周五及周六兩天的氣溫更最高可達攝氏30度。

5月7日(日)則為大致多雲,間中有驟雨,並於稍後有幾陣狂風雷暴;5月8日(一)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而初時驟雨會較多並有狂風雷暴,氣溫將可降至最低22°C。周日及下周一兩天的「顯著降雨概率」都同樣預測為中高。

周五、六將有驟雨之餘氣溫亦較為炎熱,出門緊記帶備雨傘並最好穿著較涼快的服飾。


本周日及下周一的天氣不佳,有驟雨之餘更有狂風雷暴,相信會對這兩天需要外出的市民造成不便。



下周二起連續4日有陽光 下周五再次有雨

天文台表示隨著高空反氣旋在下週中期再次增強,該區天色將會較為明朗,預料5月9日(二)大致多雲,日間短暫時間有陽光;5月10日(三)短暫時間有陽光。下周二、三兩日的氣溫最低亦同至22°C;5月11日(四)部分時間有陽光;5月12日(五)短暫時間有陽光,下周四、五的氣溫都為23至27°C;而5月13日(六)陽光將再次暫時消失,當日會大致多雲及有一兩陣驟雨。

下周二至下周五天氣良好,連續4日都有陽光,非常適合進行戶外活動。



下周六將再次有驟雨,計劃於周末假期外出的市民需留意天氣。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天文台網頁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