鏟屎官必看!貓咪討厭的6種味道 聞得多有機會導致嘔吐、肚瀉甚至貧血?!

文: U Magazine
2023.10.05

家中有養貓咪的朋友一定要看這篇!大家都知毛孩的嗅覺比人類靈敏,所以家中的物品要小心擺放,以免發生意外。以下6種氣味的東西更加要避免牠們接觸到,因為不但會刺激到牠們,更有機會導致嘔吐、肚瀉甚至貧血,一定要小心!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專家教颱風來襲6大必知 必學 DIY驗窗法+強制驗窗點搵師傅?1招預防窗戶意外

============

1. 辣椒︰辣椒並不是味覺,而是一種痛覺,強烈的味道會讓貓咪不好受,如果長期接觸或直接食用會導致毛孩貧血。

2. 柑橘味︰柑橘類含有酸性氣味,而檸檬、橘子、葡萄柚對貓更是有毒性,誤吃的話能引發嘔吐,腹瀉等狀況,所以一定要小心擺放。

3. 精油︰精油的香味可能會引致牠們打噴嚏、呼吸困難或咳嗽等過敏症狀,所以有養毛孩的主人盡量不要在牠們身處的房間點香薰,要不就選購成份天然以及寵物專用的精油。

4. 醋、漂白水︰這個不用多作解釋吧,連人都覺得難聞的氣味,嗅覺比人靈敏的貓當然也會討厭啦!不但會刺激牠們,漂白水的成份更會引發皮膚病。建議盡量使用寵物專用的清潔劑,如真的要使用漂白水也記得稀釋。

5. 蒜味︰與辣椒差不多原理,大蒜含有硫化合物, 會產生出辛辣的刺激性氣味, 而貓咪十分討厭這種味道, 所以家裡的大蒜一定要小心藏好。

6. 自己的大便︰貓屎真的很臭!有養貓的人應該都深同感受。其實牠們自己也會討厭便便的味道,所以才會有去完廁所用東西覆蓋起來的習慣。加上貓咪是很愛乾淨的動物,各位奴才記得要定期清貓砂啊!

Text/Circle
Photo/Pinteres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