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2023|蔡少芬21年後神還原《洛神》甄宓經典look 重現當年薄紗掩面勾集體回憶

文: 羅志宏
2023.05.07

內地大型音樂競技節目《乘風2023》今次雲集33位中港台女星,陣容強大,其中TVB視后出身的蔡少芬(Ada)就是當中知名度較高的女星,Ada更在本季初舞台中神還原TVB劇集《洛神》「甄宓」一角的經典造型,並重現當年薄紗掩面,堪稱回憶殺!

現年49歲的蔡少芬入行32年,憑藉精湛演技於大中華地區擁有高人氣,但原來有一個死穴:「說實話唱歌跟跳舞真的不是我的菜,你們不會相信我有多大壓力!我不敢說我會變成一個歌手,但是希望可以呈現一個不一樣的我。」

在初舞台的表演中,蔡少芬選擇了自己的代表作、2002年的主演劇集《洛神》,以一身清新脫俗的古裝打扮獻唱插曲《惜花》 ,時隔21年重現了當年「甄宓」的經典造型,舉手投足間仍有「甄宓」的清秀脫俗,更神還原劇中「薄紗掩面」一幕,令觀眾大讚「甄宓」凍齡有道,風采依然,勾起不少集體回憶。

蔡少芬也在節目上大爆初舞台的幕後秘辛,原來「甄宓」的幕後推手是老公張晉:「我(原本)定好我要跳舞,我老公說:『能不能不要這樣子,你每一句都要跳一下,很醜啊!你還要躺在地上,你想怎麼樣?』然後他就教我初舞台的舞步,都是他幫我想的。」

 

同場加映:【著數慳家王】Living Plaza荔枝角店大減價開倉一律$6!記者直擊平掃美妝/家品/迪士尼精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