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現代舞傳奇人物Loïe Fuller致敬 法國編舞家重現經典作《蛇舞》

文: U Magazine
2023.05.10

19世紀現代舞先驅洛伊・富勒 (Loïe Fuller) 以飄逸舞服和變幻燈光創造出前所未有的舞台表演,開闢全新的舞蹈藝術,她創立的舞蹈和劇場燈光技術現今仍然影響着舞台。法國編舞家奧拉・馬歇夫斯卡 (Ola Maciejewska) 就以作品《蠶蟲》和《洛伊‧富勒:研究》向這位傳奇舞者致敬,把靈蛇般的舞姿帶給香港觀眾。

《蛇舞》是富勒的經典舞作,她的穿上大幅絲綢特製而成的舞服,表演時揮動布下藏着兩支竹桿,舞者與舞服融為一體,觀眾看到的是舞者化身成火焰、海浪、蝴蝶等自然景象。馬歇夫斯卡創作的《蠶蟲》就是取材自《蛇舞》,而在《洛伊‧富勒:研究》,她就把這個經典作在M+建築內重現。

▌Loïe Fuller是現代舞和劇場燈光技術的先驅,經典代表作包括《蛇舞》。

▌法國編舞家Ola Maciejewska創作的三人舞的《蠶蟲》取材自《蛇舞》。

▌《洛伊·富勒:研究》將《蛇舞》帶到M+建築內演出,觀眾可免費欣賞。

▌《洛伊·富勒:研究》展示了舞蹈藝術傳承及掙脫枷鎖的歷程。

【Info】
《洛伊·富勒:研究》
日期:5月14日
時間:2pm
地點:M+光庭長廊
門票:免費
詳情及查詢:https://www.dancereflections-vancleefarpels.com/zh-hant/show/loie-fuller-research

【Info】
《蠶蟲》
日期:5月12日至13日
時間:8pm
地點:上環文娛中心劇院
門票:$250
購票:https://www.urbtix.hk/event-detail/9595
詳情及查詢:https://www.dancereflections-vancleefarpels.com/zh-hant/show/bombyx-mori

圖片來源:Dance Reflections by Van Cleef & Arpels

============
同場加映: 【藝文Guide】擔幡買水唔使驚?破地獄原來很美 傳統忌諱孕育戲劇舞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