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呎粉嶺居屋變獨居女子日系部屋 放得落4呎床、開放式廚房點做更見使?附細單位裝修貼士!

文: U Magazine
2023.05.16

今次要介紹的單位,是粉嶺一個只有285呎的新居屋單位,雖然只有女屋主自己一個人住,但由於室內面積太細,原則亦有不少缺點,究竟要如何間隔及放置傢俬,才可以善用空間呢?不妨看看設計師如果改動間隔及布置,令居屋單位變成一間走簡約日系路線的獨居女子dream house!



納米單位傢俬宜盡量靠牆放   增活動空間

設計師Kelvin,這類細面積的居屋單位,如果想空間較好用的話,在設計規劃上,應該盡量保留更多活動空間,以這個單位為例,原則的缺點是未間房的客廳及睡眠區很狹長,同時廚房位於客廳正中間位置;現在設計師把整個廚房拆了,搬到入口區域,令到客廳位置變得更寬闊及更深,梳化至電視機的距離大了,看電視的感覺更加舒服。由於全屋面積細,為了令空間更好用,採光更好,所以Kelvin沒有間梗房,用上開放式設計,就沒有侷促感。另一個適用於細單位的設計小貼士,就是盡量將重型傢俬靠近牆邊,令到活動空間及視覺空間,都會變得更大。

設計師Kelvin認為納米屋單位,宜將大型傢俬盡量靠牆放,騰出更多空間,而採用開放式設計不間梗房,亦可減低侷促感。

單位原來的缺點,是未間房的客廳及睡眠區很狹長,同時廚房位於客廳正中間位置,空間並不好用。

簡約客廳拆梗廚    拉闊梳化電視距離
客廳雖然很迷你,但屋主一個人住,其實感覺很爽呀!梳化後面的高身櫃,就用來存放較高身的雜物,還可以修飾返原有的煤氣爐位。其實梳化打開可以變成梳化床,方便家人前來留宿,至於全高衣櫃同全身鏡,放在電視牆與睡眠區之間,而餐枱就放在客廳與睡眠區之間。

由於屋主一個人住,並不需要太多傢俬,只需要一張4 呎闊睡床,以及一張兩座位梳化,現在設計師Kelvin就將睡眠區放在近窗的位置,睡眠區升高的地台,其實入面是儲物櫃桶,床底的儲物空間亦可以放到被同大喼。

設計師將原來位於全屋中間的廚房拆走,令客廳梳化與電視機之間的距離增加,客廳空間感大增。

梳化後面的高身櫃,存放較高身的雜物,還可以修飾返原有的煤氣爐位。梳化打開可以變成梳化床,方便家人前來留宿。

現在設計師Kelvin就將睡眠區放在近窗的位置,床底的儲物空間亦可以放到被同大喼。

睡眠區升高的地台,其實入面是儲物櫃桶。

開放式廚房一分為二   儲物位及工作枱面充足
原則的廚房太細,而屋主很喜歡下廚,想廚房較闊落,所以設計師將原則的梗廚,變了現在這個開放式廚房,亦是現在全屋間隔改動最大的地方。現在廚房分為兩邊,一邊是鋅盆及工作枱面,空間很闊落呀!另一邊就是煮食爐、蒸焗爐及雪櫃,廚櫃入面有不少儲物空間,茶葉及調味料就放在下面拉籃,至於薯片及其他零食,放了在上面的廚櫃!至於廚房旁邊的條子屏風除了作為區域分隔,Kelvin說還可以減少路過時撞到廚櫃層板角位的機會。

廚房搬到大門旁邊並分開兩邊,一邊是鋅盆、工作枱面及洗衣機。

另一邊是煮食爐、蒸焗爐及雪櫃,廚櫃入面有不少儲物空間。

至於廚房旁邊的條子屏風除了作為區域分隔,還可以減少路過時撞到廚櫃層板角位的機會。

浴室入牆潔具+瀑布紋磁磚   提高格調
設計師將廁所內整個規劃都改動了,企缸位及洗手盆位置都加大了,雖然面積無增加,但現在整個空間就更好用。屋主對浴室磁磚及潔具的要求比較高,圓形的鏡後面,用了滲光作照明,後面牆身,就用了特色的意大利瀑布紋磁磚,至於地板及牆身就用了特大的米色磁磚,優點除了清潔更容易之外,亦令整個廁所空間看起來更闊落!潔具都選用了線條幼身及入牆的款式,令廁所整體感覺更加典雅高級,原本浴室的門在左邊,現在設計師把門作出改動,放在正中間,而且造了一個隱藏式的趟門,比起原則的掩門,通道位就變得更寬闊。而全屋的潔具以及燈具,都是黑色的,感覺更高級更具型格。

原本浴室的門在左邊,現在設計師把門改放在正中間,而且造了一個隱藏式的趟門,比起原則的掩門,通道位就變得更寬闊。

設計師將企缸位及洗手盆位置都加大了,至於地板及牆身就用了特大的米色磁磚,除了更易清潔外,亦令整個廁所空間看起來更闊落!

屋主對浴室磁磚及潔具的要求較高,圓形的鏡後面,用了滲光作照明,後面牆身,就用了特色的意大利瀑布紋磁磚,令廁所感覺更高雅。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29,000
泥水工程        $60,000
水電工程        $40,000
現場木器        $35,000
油漆工程        $38,000
全屋傢俬        $165,000
雜項            $32,000
---------------------------------------
總數            $399,000

【INFO】
設計團隊:Light Up Interior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ightyourhomeup

text/Joyce
photo/Ke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