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出爐!香港打工仔快樂指數調查 做健身最快樂!最不滿意上班地點 「地獄觀塘」竟然3甲不入!

文: U Magazine
2023.05.17

香港求職平台CTgoodjobs,於今年2月透過網上問卷形式進行《2023年香港上班族工作快樂指數問卷調查》,剛剛發表了調查結果,發現香港打工仔平均工作快樂指數有顯著的提升,由去年4.5分升至4.97分,不過工作壓力指數仍然高企,由去年6.9分非常輕微減至6.88分!

============

同場加映【家居達人】旅行移民留學注意!專家教揀喼10個貼士
如何防止海關爆鎖、清潔要靠2個法寶、旅行爛喼賠償有秘訣!



============

最快樂行業:保健/美容/健身

調查中,以平均工作快樂指數來排名「最快樂的三個行業」,由第1位至第3位分別為保健/美容/健身為(5.64分)、製造(5.51分)、人力資源管理/諮詢(5.41分)。而可能因為受疫情影響,「最不快樂的三個行業」第1位是實驗室試驗(3.25分),第2及3位分別為貨運代理/物流/速遞/運輸(4.30分)及設計(4.45分)。

最令打工仔滿意的上班地點竟然是北區!

問卷亦就打工仔的上班地點快樂指數作調查,大家一定會估,「地獄觀塘」一定排「最令打工仔不滿意的上班地點」榜首,結果令大家失望,三甲分別為荃灣區(4.36分)、元朗區(4.50分)、黃大仙區(4.67分)。而「最令打工仔滿意的上班地點」三甲的結果,都很出人意表,分別為北區(5.57分)、東區(5.29分)、大埔區(5.28分)。或者這個結果,可以跟另一條有關聯,「3個最令打工仔滿意的職場文化」中,第1位是上班地點及公司附近的環境(包括交通、飲食等),應該很多受訪者都住在北區、東區、大埔區吧?

結果分析:31-50歲女性最受情緒困擾

綜合調查的結果,發現31-50歲,女性,從事建造/工程/建築,以及普通員工,是最受情緒困擾的組別。

text/ Katty
photo/ CTgoodjobs、經濟日報圖片庫、《百萬同居計劃》劇照、IG@iancycha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