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黃大仙溥仁小學距開班線僅欠一名學生將不敵殺校 校友羅毓儀重臨母校難掩不捨爆喊

文: 羅志宏
2023.05.16

​​本港殺校潮來勢洶洶,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曾謂不宜再降開班線,縱使數目僅差一個也不能網開一面,就惹來批評指教育局不近人情。TVB節目《東張西望》昨日(15日)報道了一間位於黃大仙的溥仁小學,近日就因為小一收生尚欠一名學生,導致未達開班線最低數目而面臨殺校危機,而身為舊生的「蔓蔓」羅毓儀獲悉消息後重臨母校,更難掩不捨,一度爆喊。

近年適齡學童人數大減,​​本港不少歷史悠史的小學都面臨殺校危機,而屹立黃大仙已經58年的溥仁小學正正是其中之一。據報道,溥仁小學近日因為小一收生尚欠一名學生,未能達到教育局對開班線最低數目的限制,而無奈面臨殺校。訪問中見不少家長頓感無助,一方面擔心殺校令學生難適應,另一方面批評教育局不近人情。

去年憑《下流上車族》「蔓蔓」一角人氣急升的TVB女藝人羅毓儀,其實就是溥仁小學的校友舊生,她獲悉母校將面臨殺校的消息後,就重返舊地母校,分享昔日的校園點滴,走遍校舍角落大表不捨,羅毓儀透露她已是畢業14年的舊生,如今校內設施和環境都已然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位於黃大仙的溥仁小學是香港第一間「屋邨學校」,自1965年創辦至今已58年之久。難掩不捨的羅毓儀就感性表示:「呢一間學校係唔係一間名校?絕對唔係,係一間屋邨學校⋯⋯我覺得呢間學校係可以令到你嘅人變得正確,細個我都覺得成績好緊要,大個時就覺得人情味,或者你點樣正確面對一啲難題先至係最重要。」被問到母校真的被殺校,羅毓儀就瞬間間爆喊飲泣。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