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城外欄杆驚見一排神秘海鷗紙牌?展品背景原來大有來頭!

文: 李紫彤
2023.05.16

近日,有網民發現海港城外的欄杆上,放滿了一排疑似是海鷗的紙板,海鷗會隨著風勢擺動,讓網民們感到相當好奇,更引來各方的討論。小編事後作了資料搜查,發現這些趣緻的海鷗紙板,居然大有來頭!

位於尖沙咀海港城外的一排欄杆,近日發現出現了一些獨特的海鷗紙板裝置;經過海旁,一隻隻的海鷗紙板隨即映入眼簾,裝置更會隨風飄擺,有趣的景色讓不少途人停下來欣賞及拍照。但原來這些海鷗紙板居然是日本著名的藝術品!

根據海港城的官方資訊,這些海鷗是由日本藝術家木村崇人創作嘅「海鷗の港」公共藝術裝置,這些海鷗就如風向儀一樣,會隨著海風擺動身體。而這個裝置屬於近年備受矚目的「瀨戶內海藝術祭」中的展品之一,結合現代美術、日本當地文化同自然風景以聞名,喜歡日本藝術的你不妨去維港岸邊睇睇啦!

 

資料來源:FB@HarbourCity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