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住宅電費14~42%!網民估計老人中暑死亡率將上升

文: U Magazine
2023.05.25

因為天然氣價格上升引致成本增加,日本7間以火力發電的電力公司早前向政府提出加價申請,剛獲得批准,最快6月1日起實行,加幅高達14~42%!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家用風扇清潔、保養小貼士 風扇唔涼點算好?長開過夜易啲壞?

============

這次的加價,受影響的只是住宅用戶,加幅最大是北陸及沖繩,分別加42%及38%,其餘5間電力公司及其加幅為中國(29%)、四國(25%)、東北(24%)、北海道(21%)及東京(14%)。

消息公布之後,有不少網民留言,指基本生活開支愈來愈大,食物等必需品已經不停加價,現在電力又加,感到有很大壓力。亦有市民希望電力公司減少不必要的開支,如賣廣告!最近中國電力找來了極人氣的搞笑藝人組合千鳥拍了十幾條電視廣告,而四國電力之前亦找了常盤貴子拍廣告。

不過,最令日本人擔心的,是夏天將至,不少老人都會為了慳錢慳電,就算氣溫很高,在家時都不會開冷氣!近年來每年都有超過一千人因中暑死亡,而65歲以上的死者佔了8成以上,所以大家都擔心這次加電費會令老人中暑死亡率上升,尤其是獨居老人。

text/ Katty
photo/ AC Photo、四國電力、中國電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