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綠衣鬥殭屍|深夜重播鄭秀文30年前經典劇集!回到20歲的Sammi擔正殭屍電視劇始祖

文: 羅志宏
2023.05.22

TVB近日於深夜時段重播1993年的經典劇集《大頭綠衣鬥殭屍》,由錢小豪、鄭秀文、楚原、羅蘭主演,當年作為90年代的殭屍電視劇始祖,在電視界是相當罕見的題材故事,為觀眾帶來新鮮感。女主角鄭秀文自1990年代初出道後,已擔正女一為TVB拍攝劇集,當年20歲的Sammi更是初次挑戰女鬼角色,而當年亦贏得不俗的口碑。

《大頭綠衣鬥殭屍》是1993年的劇集,由錢小豪、鄭秀文擔正男一女一演出,講述捉鬼大師徒弟與戀上女鬼的故事,再加插了殭屍禍根的情節,劇情引人入勝。由於90年代初正值殭屍電影廣受歡迎的時期,TVB決定開拍以殭屍為題材電視劇,亦成了殭屍電視劇始祖之一,比起《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還要早。

----------以下含大結局劇情劇透部分,請自行酙酌閱讀----------

捉鬼大師張可以(楚原飾)決定請四大天王到來對付屠天麗(關寶慧飾),要紅、京、夢、愛齊心合力才可讓四大天王上身,夢、愛惶恐不足。喪屍襲擊警局,屈仁(樓南光飾)被咬,負傷逃去,找到可以等,可以不知屈仁已中屍毒,將他收留。

天麗率喪屍侵至,飄紅(鄭秀文飾)等因不齊心,未能讓四大天王上身,可以、安寧(黎漢持飾)合作對付天麗,險象環生,時屈仁又已變成喪屍,襲擊眾人,形勢更惡劣,危急之際,飄紅等終於齊心,四大天王終上身,消滅喪屍,但卻不是天麗敵手,天麗終搶走張北平(錢小豪飾)。

天麗帶北平至山洞,要將其陽氣吸盡才殺他。安寧被天麗咬傷,不願變成喪屍,自盡而死,可以將寧屍與屈仁燒毀。

可以等在鬼姊妹相助下,引天麗出現,欲以炸藥炸死她,不成功,天麗欲殺各人,另方面,飄紅則救出北平,但他已中屍毒,且陽氣大失,性命垂危......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葵盛11米高戶外歷奇樂園!22個刺激關卡/全港獨有蜥蝪牆/60米空中飛索

 

圖片來源:TVB、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