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庫存量僅餘4日 紅十字會籲市民捐血 捐血站將於周末、佛誕公眾假期繼續開放

文: U Magazine
2023.05.19

尚未捐血的人士要注意了,因昨日(18日)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就表示,中心血庫存量已跌至極低的水平,僅剩餘4日存量,血庫的部分雪櫃更接近清空,呼籲市民盡快前往捐血!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家用風扇清潔、保養小貼士 風扇唔涼點算好?長開過夜易啲壞?

============

紅十字會血庫僅有4日存量 緊急呼籲市民捐血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發言人於昨日(5月18日)表示,由於近日天氣不穩而降低了市民的捐血意欲,再加上現時為住院服務的高峰期,公立醫院服務的需求亦有大增,病人對血液的需求不斷增加,目前中心的血庫僅餘4日存量,更有部分雪櫃接近清空,當中以O型、A型及B型血最為短缺,緊急呼籲市民前往捐血中心捐血,以確保可提供穩定血液供應予病人作適切的臨床輸血治療。

目前紅十字會的血庫只有4日存量,當中以O型、A型及B型血最缺乏,紅十字會呼籲市民盡快前往捐血中心捐血。



新冠確診於康復後亦可捐血  周末及佛誕公眾假期捐血中心仍開放
而中心的血液收集及招募部主管梁雅詩就於今日(5月19日)表示,巿民若曾有上呼吸道感染而無發燒,康復一星期後便可捐血;如感染流感並有發燒或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就可於康復至少兩星期後捐血。但若曾於有瘧疾的地方外遊,便需暫緩捐血3個月;而到訪過北美等有傳染病風險的地方,就建議返港後28日內暫緩捐血。
梁雅詩亦指,大部分捐血站將於周末及佛誕公眾假期開放,並會加派人手,亦呼籲巿民前往中心捐血前,透過手機應用程式「HK Blood」或致電各捐血站預約捐血,以減少輪候時間。

曾有上呼吸道感染但並無發燒的市民,可於康復一星期後捐血,而曾感染流感並有發燒或確診新冠病毒的市民,可在康復至少兩星期後捐血。



大部分捐血站會在周末及佛誕公眾假期繼續開放,以方便市民捐血。



市民前往捐血前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HK Blood」或致電各捐血站預約捐血,將輪候捐血時間減少。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