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宿舍自製「$52低成本冷氣」!5件平價日用品DIY冷風 獲網民大讚

文: Goody25
2023.05.23

(文章由Goody25授權轉載)最近天氣炎熱,就算只是待在家,也能熱得滿頭大汗,晚上躺在床上不動也都能大汗淋漓。近日,一群大學生更因為受不了炎熱天氣,決定在宿舍裡進行「電風扇大改造」,成功將電風扇升級成空調。

一名TikTok帳號為@danielltwoplus 的男大學生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自己與室友們的傑作,以「學生的DIY空調」為主題,在網上掀起一片熱議,截至如今已累計超過 190萬的觀看次數。據悉,他們總共花費了約港幣$52就解決了宿舍的悶熱問題,成功為自己帶來安穩睡覺的快樂。Daniel透露,自己用了約港幣$8.6購買了保麗龍盒子,約港幣$17買了冰塊以及買了一包約港幣$5的鹽。事後再加上電風扇和不要了的塑膠瓶便能打造出一個精簡實用又環保的空調。

從視頻中可見,他們在保麗龍盒上方切開了一個能安置電風扇的洞口和在保麗龍盒身穿上兩個塑膠瓶管大小的洞。隨後在盒子裡加入冰塊和鹽巴,最後再把2個已經切半的塑膠瓶塞進洞口裡,以及裝置好電風扇便大功告成。

最後一步,只要把電風扇打開,便會有陣陣涼風從出風孔裡跑出來,讓宿舍緩緩降溫。據Daniel透露,這個「DIY空調」能大概維持2至3個小時的時間,讓他們在夜裡不會因為太熱而睡不著了。他也表示,之後可能會嘗試用乾冰來替代冰塊,因為乾冰融化的速度比較慢,可能可以讓低溫維持地久一點。

這名學生的傑作引來不少網友留言,紛紛表示這些學生真的太有才:「非常人性化的設計」、「AC manual」、「真的很聰明,運用了物理知識!」等等,也有網友表示要去嘗試看看,畢竟對於學生來說要在這麼悶熱的宿舍待著,這個真的是一個好辦法。最搞笑的是,還有網友給出各種建議,例如:「使用粗鹽會更耐久」,「購買MR.DIY的冰袋可以重複使用很多次」等等。

不得不說,現在的大學生真的太有才了!為了睡個好覺,竟然萌生自製「低成本空調」的念頭,還成功製作出來,真的太給力了!

來源:文章由Goody25授權轉載【RM30 收穫大快樂【大馬學生在宿舍自製「低成本空調」獲全網贊】只需五個道具,天氣再熱也不怕

圖片來源:TikTok@danielltwoplus﹑Unsplash示意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