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貓咪真的認得主人嗎?有此舉動代表很愛你! 原來毛孩是靠這5種方式來記住你

文: U Magazine
2023.05.30

估唔到毛孩系列咁受歡迎,好開心大家都對自己嘅寶貝相當着緊!今篇我哋就嚟睇吓貓咪究竟係點分辨自己主人啦,原來佢哋係靠嗅覺、聽覺、視覺、肉墊以及主人習慣嚟偵測人類,都可以由此得知原來主子們好愛我哋㗎!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記者實測!8款中伏家居小工具 微波意粉盒有驚喜、嘥錢磨蒜器、雪糕專用匙好掂

============

1. 嗅覺︰寵物最常使用的就是嗅覺,可以說是牠們感知事物的重要渠道。貓咪可以輕鬆地分辨出超過 2 萬多種味道,所以分辨主人的氣味對牠們來說毫無難度。畢竟牠們總是會跑來聞或舔我們,這也是表達愛意的一種方式。

2. 聽覺︰貓咪的聽力非常好,聽力範圍可從 60 到 65000 赫茲,因此牠們可以聽見我們聽不到的聲音。毛孩可以從音調、語速、音頻等各方面記住主人的聲音,所以只要主人一出聲就能立刻分辨出來。

3. 視覺︰貓貓只能看到綠色和藍色兩種顏色,光感方面相較於人類的眼睛確實沒那麼好。不過貓咪在夜晚有強大的夜視能力,瞳孔可以擴大到原來表面的一倍,所以就算只有微弱的光線也能清楚看見主人和捕捉獵物!

4. 肉墊︰毛孩的肉墊除了用來排汗和留下氣味外還可以感知人類的走路頻率。每個人的頻率不同,貓咪可以透過肉墊來感覺節奏,這也是為什麼毛孩就算還未看到或聽到我們就一早坐在門口等着歡迎,算是牠們一個小小的超能力!

5. 習慣︰寵物會通過與主人的日常相處來記住你的習慣,包括走路姿勢、撫摸手感等肢體語言,有時還能預知你下一步的動作,所以就算在人群中牠們也能認出你!

Text/Circle
Photo/Pinteres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