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生活小百科! 7個你估不到的錫紙活用法

文: U Magazine
2023.06.05

錫紙,基本上是每個家庭必備的生活用品,除來除了焗曲奇餅、焗蛋糕,以及BBQ時包粟米包金菇時用到之外,原來還有很多你估不到的用途。最近有位日本媽媽,就提供了7個非常實用的錫紙活用法,不妨袋定喺袋,隨時有用!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12店煮食小幫手 超慳時間+一物多用!

============

1. 急速冷凍肉類

想快速冷凍肉類,建議先用錫紙包好,再放入冰箱內。因為錫紙導熱(冷)性強,會比只用保鮮紙包快冷凍一點。

2. 保存工具防生銹

有些工具平時很少用,但如果想用的時候發現生銹就麻煩。可用錫紙將工具包好,有助阻隔濕氣,減低生銹的機會。

3. 磨鉸剪、削皮器

磨刀可以用磨刀石,原來磨鉸剪可以用錫紙!鈍了的鉸剪,只需不停剪錫紙,就可以變得鋒利!同樣地,削皮器亦可以用錫紙去磨利!

4. 令香蕉耐放

香蕉一買就要買很多隻,但很易出黑點,如果在莖部包上錫紙,可以減慢香蕉變熟的速度。

5. 變成蒸架

如果想蒸魚、蒸肉、蒸燒賣、蒸糉,但又沒有蒸架,可以將錫箔紙搓成3個球狀,再放水,把碟放在上面即可。可以重用包過香蕉及磨過鉸剪的錫紙。

6. 預防去水口滑潺潺

將錫紙搓成錫紙波,放在去水口位置,有助預防出現滑潺潺的東西,不過如果錫紙變污糟,就要換過新的。

7. 為銀製首飾去暗啞

先找一個耐熱容器,再鋪上錫紙,放銀製首飾在中間,加鹽,份量約為鋪滿錫紙底部。注入熱水,放10分鐘左右,就會變回閃令令!

text/ Katty
photo/ Thrill@lifehack.mamo、Photo AC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