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企發現曱甴必學 消滅/驅趕小強7大有效天然方法!

文: U Magazine
2023.06.08

曱甴相信每個人都唔會想喺屋企見到,而一發現到家中有曱甴出現亦會立即想將其消滅,但若家中有小朋友又或者寵物,用有毒性的滅蟲產品就可能會對他們造成不良影響,呢一個情況就可以以天然的方法去消滅/驅趕家中的小強,即睇消滅/驅趕曱甴的7大天然方法!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潮濕天氣保養鞋履6招 著2日擺3日?塞報紙免發霉!

============

洗衣粉、梳打粉都可消滅曱甴?就連啤酒都得?
對付曱甴,除了可購買專門用作消滅曱甴的產品外,亦可用以下7種的天然方法將曱甴消滅/驅趕:

1.洗衣粉
洗衣粉具有高效誘殺曱甴的作用,將少量洗衣粉灑於曱甴會出沒的地方,待曱甴進吃後便會死亡。


2.梳打粉加糖
將梳打粉和糖以1:1的比例混合並放於碟上,再放到曱甴會出現的地方,曱甴於進吃後便會因胃部膨漲致死。但需小心家中的罅縫,並需關好門窗,以防把屋外的曱甴亦一同吸引。


3.啤酒
經過發酵的啤酒非常深得曱甴喜愛,可將喝剩3分1罐的啤酒放於曱甴經常出沒之地,曱甴會被吸引而掉入「啤酒陷阱」中,最後並會窒息而死。


4.洗米水
原理類似於使用啤酒將曱甴消滅,將隔夜的洗米水倒進水盆內,曱甴會被其氣味吸引,最後會掉進盆內被淹死。


5.洋蔥
曱甴不喜歡洋蔥刺鼻的味道,只要將洋葱切片放於家內,便可有驅趕曱甴的效果,但需每隔數日便要更換新的洋葱。


6.曬乾的橙皮或檸檬皮
將橙皮或檸檬皮曬乾後並放進一個透氣的袋內,再擺放於家中四處,除了有驅趕曱甴的作用,亦有除臭的效果。


7.番梘水
當見到曱甴出沒時,可用稀釋的番梘水噴於其身上並直至曱甴翻肚為止,番梘水會令用皮膚呼吸的曱甴窒息致死。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