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最新九天天氣預報 明天起將連續9日有雨!

文: U Magazine
2023.06.06

經歷過去數天極為酷熱的天氣後,本港將於未來數天都將會迎來雨天,而明天便是二十四節氣中的「芒種」,代表雨水開始豐足,天氣將潮濕又悶熱,而且氣温亦會顯著上升,天文台更預測由明日起將會落足9日雨,各位出門時緊記要帶遮喇,即睇天文台最新的未來九天天氣預測!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12店煮食小幫手 超慳時間+一物多用!

============

明天起落足9日雨 明、後兩日更有狂風雷暴
天文台預料位於南海中部的季風低壓將逐步向北移動,並於未來一、兩天移向海南島至北部灣一帶,廣東沿岸將會有大驟雨及狂風雷暴,預測明日(二)即「芒種」當日及6月7日(三)的天氣同為多雲,有驟雨及狂風雷暴,局部地區雨勢會較大,兩天的「顯著降雨概率」同為「高」,兩日氣溫亦同為介乎於27至31°C;6月8日(四)則大致多雲及有幾陣驟雨,氣溫約27-31 °C,「顯著降雨概率」為「中」。

本港天氣由明天起將會連續9日有雨,每天出門時記得需帶備雨具。


周二、三除了將有驟雨及局部地區有較大的雨勢外,更會有狂風雷暴,出門時應將家中的窗戶關好及留意天氣狀況。


週末天氣不佳 周六將有雷暴
天文台表示因受到低壓槽的影響,本週中後期沿岸地區仍有驟雨,預料6月9日(五)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日間短暫時間會有陽光,氣溫約28至32°C;6月10日(六)多雲,並有幾陣驟雨以及雷暴,氣溫約27至31°C,「顯著降雨概率」為「中」;6月11日(日)大致多雲及有幾陣驟雨,氣溫則介乎於27至31°C。

本週末的天氣不甚佳,打算於週末外出玩樂或消閒最好選擇一些室內活動。

下週初天氣仍維持多雲有雨
天文台預計下週初本港仍有驟雨,預測6月12日(一)將大致多雲並有幾陣驟雨,氣溫維持於27至31°C,「顯著降雨概率」為「中」;6月13日(二)及6月14日(三)同為多雲及有幾陣驟雨,兩日氣溫亦介乎於27至31°C,而「顯著降雨概率」亦同為「中高」。 

下週初的天氣仍未見好轉,仍是多雲而且有驟雨的天氣,各位出門上班時記得需帶備雨傘。


text/Jonathan
photo/HKET圖片庫、天文台網頁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搶先送❗】Rollink可摺疊行李箱🧳!

↓ 全球最薄!免費成為全港首批用家 ↓

↓ 全球最薄!免費成為全港首批用家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