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去廁所無沖水激嬲老闆 公司賠呢個數即炒:連基本質素都無

文: 黃樂恩
2023.06.06

去完廁所無沖水,除了會容易出現異味、滋生細菌,仲會有可能被公司開除?日前有位打工仔因上廁所後大便沒沖水而被開除,老闆批評該員工「抽煙、上完大廁所不沖水、不洗手」,認為他連基本質素、責任心都沒有,直言公司不需要這樣的員工。

據内地媒體報道,最近網上瘋傳深圳某公司的設計師因上廁所後,大便沒有沖水而被開除的事件,隨後該公司唐姓老闆與朱姓同事的對話截圖也在網上曝光。從截圖中可見,深圳某公司唐姓老闆批評該員工「抽煙、上完大廁所不沖水、不洗手」,直言公司不能再有這樣的員工,當時群組內有懷疑是人事部的員工回應指,「唐總,已經辦理了」。

其後唐姓老闆又在群組中,指責該員工連基本質素都沒有、毫無責任心可言,直斥這樣的人「不可能做好設計,不陪(配)做設計師,還是方案設計師」,同時他也強調廁所衛生將會是公司硬性要求,「不能滿足公司規定的,一律讓其離開」。

今次事件在網上引起熱議,不少網民表示認同該公司的處理手法,「的確素質堪憂」、「如果我是老闆也想開除他」、「碰到這種同事也夠鬧心的」、「從細節看人品,被開除一點都不冤枉」。不過也有網民認為該公司因一時之氣便隨意開除員工,未免過於倉促草率,並留言表示「過分了,下次注意就行了」。

另外亦有內地媒體找到涉事公司,該公司職員回應稱,「有這事,但具體情況不清楚」,並反問記者為何知情。而涉事公司由於屬違法開除,需要對員工進行賠償,這名沒有沖水的員工獲得了公司賠償,大約有30萬人民幣。

重慶捷恆律師事務所李力律師指出,「雖然上廁所後不衝大便的行為確實噁心,但從根本上講,也只是個人習慣問題,只能在道德範圍內進行處理」,根據內地《勞動合同法》第39條規定,用人單位要解除勞動合同無需賠償的情況,第40條規定要提前一個月作通知。從以上法律規定來看,如該僱主因「未衝大便為由開除員工」 即屬違法,該公司需要對此進行賠償。

來源:HKET微博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航天城3萬呎海景室內遊樂場開幕!放電之選玩盡18大主題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