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教路 6個方法令室內溫度降低!慳電又慳錢

文: U Magazine
2023.06.07

最近香港日日都熱到爆炸,出完街返到屋企,很多人都會第一時間開大冷氣降溫,但原來這樣做要消耗很多電,換句話說即是很嘥錢!最近「省錢達人」張偉明就教大家6個方法可令室內溫度降低,如果想慳錢,最好做齊6樣,最後才去開冷氣!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12店煮食小幫手 超慳時間+一物多用!

============

1. 室內通風

張偉明指在家裡感到悶熱,最大的原因是熱空氣困在室內,如果可以把窗門盡開,有對流風,可以令散熱速度加快,溫度會下降幾度!

2. 於每一個窗台及露台放一杯水

室外的溫度比室內高,當室外的空氣進入室內時,熱度會先蒸發水份,降低進入室內空氣的溫度。不過,提醒大家每晚都要記得把水倒掉,不耍放過夜,否則會容易滋生蚊蟲。

3. 在室內栽種大葉綠色植物

最好在擺放適合室內種植的大葉綠色植物,如萬年青及姑婆芋,有助降低室內的溫度。

4. 拖地

這裡的拖地,並不是想清潔地面,而是希望將水加到地板上,有助加速將室內溫度降低,若可配合風扇或循環扇,效果更佳。

5. 自製冷氣機

用膠樽裝滿水,再放入冰箱雪成冰,將2瓶以上的膠樽放在一起,讓風扇對著吹,吹到你身上時,就如同吹冷氣一樣,快速冷卻!還不夠涼快的話,可以直接飲冰水,透心涼!

6. 鋪孟宗竹蓆

很多人都會在床上鋪上草蓆,因為會較涼快,但散熱效果較差,建議使用孟宗竹蓆,透氣度商,較易散熱。

text/ Katty
photo/ Unsplash、Photo AC、淘寶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